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准裁判接受考核 足协开设培训班争拿上岗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9:52  《球迷》报

  昨天上午,天津市2007年度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在市电子信息学院进行了综合考核,学员们在经过了全方位的培训之后,进行理论、英语及体能测试,主办方介绍,测试结果公布后,这些学员中的多数人将得到裁判员上岗证书。

  在本次全方位测试中,学员们首先接受了裁判基本理论测试,本次培训班组织者用判断题的方式考核学员们的理论水平,随后开始了英语能力测试,一些足球裁判员的基本执法术语在本次英语测试中都得到了体现。笔试结束后,学员们又来到了电子信息学院体育场,开始接受体能测试考核,由于很多学员是第一次接受如此正规的体能测试,因此主办方仅仅安排了12分钟跑考核大家的体能,当然测试标准也与中国足协要求的标准同步,即男子2800米/12分钟、女子2600米/12分钟,令主办方感到高兴的是,尽管是第一次对学员们进行体能测试,但是大多数学员的体能情况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标准。

  对于本次足球裁判员学习班测试结果,尽管还没有看到最终答卷情况,但是主办方依旧表示出了乐观情绪:"在考核中我们监考了学员们的答卷,这批学员的整体情况是理论知识水平比较扎实,而且学员基本都是我们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构成的,英语知识水平较高,特别是对于裁判员英语术语掌握的很好,而且在体能测试中,大家在12分钟跑发挥很正常,除了一名学员因为准备活动不充分,导致岔气中途退出外,其余的学员都在12分钟内完成考核,达标率较高,我们对这批接受培训的准足球裁判们的整体素质表示满意。"

  据悉,为了让更多喜欢足球裁判员职业的人能够接受到专业培训、并投入比赛执法工作中,市足协还将举办更多培训班,普及足球裁判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