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富胜不幸英年早逝 一球成名只手封杀科威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9:45  每日新报

  

几乎所有30岁以上的球迷都会对李富胜有着深厚的感情,在那次中国队距离世界杯最为接近、表现也最出色的1982年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上,李富胜在同科威特队的比赛中用扑出点球的壮举征服了所有球迷的心。

  在第25分钟容志行用头球为

中国队先拔头筹之后,科威特队在3分钟后获得一个点球。如果对手打进这个球,刚刚被打下去的士气就会重新提升。此时,李富胜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八万球迷关注的眼光中,奇迹般紧紧抓住了科威特队16号费萨尔射出的这记角度刁、力度大的点球。气氛压抑的北京工人体育场,顿时像炸开锅般,全体球迷高呼“中国队万岁,李富胜万岁!”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李富胜由此当选
世界杯
预选赛
最佳防守队员,入选亚洲明星队,成为首位入选亚洲明星队的中国球员。和当时大名鼎鼎的“钢门”佐夫相仿,中国球迷将“铁门”的称号送给了李富胜。除了这个殿堂级的点球,李富胜还在和哥伦比亚国家队、奥地利维也纳快速队的比赛中扑出过点球,是无可争议的中国扑点球专家之一。

  除了那场精彩的比赛之外,在1977年9月17日和9月20日,中国队和美国宇宙队的友谊赛中,李富胜有幸和贝利、贝肯鲍尔、阿尔贝托等老牌世界级巨星过招。赛后球王贝利亲口称赞了李富胜的守门功夫。多年之后李富胜也坦承,能和贝利面对面较量,这才是他一生中最感自豪的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