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神曾一手承办"红山口会议" 李富胜推动职业化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2:40  新闻晨报

  尽管李富胜早早地就离开了中国足球的一线岗位,但是他依然以不同的方式,影响着中国足球。在中国职业化改革进程中具有奠基意义的“红山口会议”,就是李富胜承办的。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历史上,能有“红山口会议”这个名字,跟李富胜有着很大的关系。当时,李富胜得知中国足协要召开一次关于中国职业化改革的会议后,专门来到足协要求承办会议。于是,足协把这次专业足球时代向职业足球变革过程中最重要的会议放在了八一体工大队内召开,这次会议也就是现在被大家熟称的“红山口会议”。

  现在,李富胜走了,但是他的足球精神依然将留在在

中国足球界。前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说:“我经常以他为例子教育我的队员。李富胜是最能吃苦的中国球员,也是最刻苦的球员。每次训练中,如果与进攻球员形成一对一,即便是只有一米的距离,他也不放弃;即便是胸口挨闷,他也要做出扑救动作。他就是按照实战去训练,把勇敢的精神带到比赛场。我们大部分球员现在根本做不到,所以训练起不到为实战的锻炼作用。他从大连造船厂的工人到一名国脚、一名领导干部,一生都是勤勤恳恳。中国球员都应该学习他的刻苦勤奋精神。”

  前国家队队长范志毅也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要努力完成李富胜的遗愿。“我非常敬佩李富胜的为人,他的突然辞世令我心情沉重。我知道他对我们有一种期望,希望我们这批球员能够成为好的教练,能够让中国足球在亚洲立足。这也是他无论当球员还是教练亦或领导时,一心想要去做的事情。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第一批的球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中国足球走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