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女超赛场继续海选 边缘国脚期望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6: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丁元元 伊丽莎白又一次选秀了。手下有30多名队员参加训练,但她还是不“知足”。从新官上任时的城运会,到之后的女足锦标赛,再到昨天的“姚记扑克杯”超级联赛总决赛,法国女人第3次出现在国内女足比赛的看台上。虽然她已经对国家队第二期名单进行了较大程度的变动,虽然她的国家队队员们正在广州集训,但她显然还是不想放弃前往佛山继续“海选”的念头。

  “伊人”第三次选秀

  和她的前任多曼斯基相比,法国人显然更注重自己对于这支球队在人员上的自主权。在接手球队的第一时间,伊丽莎白就花一整天时间会合中国足协讨论国家队集训名单。在第一期集训开始前,她“巧遇”城运会女足比赛,直接就看了起来。11月底,她又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浙江义乌观看全国女足锦标赛。在那次选秀过程中伊丽莎白更是收获颇丰,因而在女足国家队第二期集训过程中便出现了多名新面孔。

  目前女足正在广州黄埔集训,而广州距离佛山也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根据赛程规定,女超联赛总决赛将于3日到9日在广东佛山进行,11日还将上演女足超霸杯的比赛。对于这些比赛,伊丽莎白已经和中国足协方面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在集训中抽出一段时间专门前往比赛地观看,并挑选球员。

  有了一个多月的接触,但对于

中国女足的联赛以及基础,伊丽莎白直言自己还不是很了解,“我会通过观看比赛慢慢了解最基层的女足,也会从中挑选我所需要的队员,不但给她们机会,也加强球队的竞争力。”

  边缘国脚期望重生

  超级联赛总决赛共有南、北区各4支球队参加。比赛在两个场地同时进行,而伊丽莎白则非常有效率——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各看半场,这样用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她就把国内女足最强的八支球队全看了一遍。看完之后,她的记录册上已经密密麻麻写了一大片,但是她没有和各地方队的主教练进行交流,就匆匆踏上了回国家队基地的路途。

  在之前进行的“姚记扑克杯”女足锦标赛上,上海队因为意外地输给山东女足,因而被挡在了八强之外。结果昨天,上海队3:0大胜对手报了一箭之仇。因为在锦标赛九、十名争夺战中错失了两个单刀球,在

世界杯前曾入选集训队的上海球员孙凌更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她兴奋异常,但唯一的遗憾却是:“我把对方右后卫冲得不成样子了,但是上半场踢完就因为体能消耗实在太大下去了,结果老外下半场跑进来看的比赛……”

  不过据了解,在5、7、9日,伊丽莎白仍然有可能继续前往赛场用同样的方式观看超级联赛。孙凌相信:“只要能踢好,她一定能看到的,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表现赢得重新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