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广明回忆李富胜战友时代 俩人曾怀有一个共同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上午,足坛名宿古广明与往常一样上网查看体育新闻,一行“李富胜不幸去世”的黑字标题让他心头为之一惊,在确认昔日队友李富胜已在北京辞世之后,古广明一边感叹命运的无常,一边在回忆中寄托对好友的哀思。

  “早前我就知道李富胜因伤昏迷,今天在网上看到他离世的噩耗之后,有点不敢相信,心里一直不舒服。我们曾一起为国家队征战过,他是我的老大哥,我们感情很深。我没想到他走得这么快,唉。”窗外,南国的阳光依然明媚,而古仔的内心却是萧瑟的。

  古广明与李富胜同为

中国足球的风云人物,他们曾在八十年代初共同征战过国足
世界杯
预选赛
,李富胜在当时被人们授予国足“铁门”的美誉,而古仔则享有“中国第一边锋”的称号,他们都曾为国足立下赫赫战功,在场下,两位足坛精英亦是关系很好的队友。

  古广明回忆:“李富胜是北方人,性格直爽,心直口快,我们相处很融洽。那时的国家队集训和现在不同,现在的国家队是在比赛前一个月集中训练,队员们相处的时间很短,而在我们那个年代,国家队一集中就是一年,那时我们和队友在北京一呆就是一年,大家长期在一起相处,队友之间自然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就算后来我们退役了,也时常会联系。因为长时间朝夕相处建立的感情不容易淡散。”

  李富胜与古广明将事业的辉煌留在了那个至今仍令人怀念的八十年代。“我们那个年代,物质条件没法和现在比,记得那时我在广东的月工资是86元,去了国家队之后涨到100多元,那个年代,没有金钱至上的观念,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单纯。训练结束后,队友们吃住都在一起,业余生活不丰富,大家反倒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探讨业务,我和李富胜也经常交流,那时候叫业务学习吧。那是一段很让人怀念的时光,队友们的共同信念就是冲出亚洲。”

  1984年,李富胜退役,此后担任过八一足球队的政委、主教练及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而古广明因伤于85年退出国家队,此后效力于德国达姆施塔特队,回国后,古仔担任过国家队助教、广州俱乐部总经理,去年出任广药领队。1998年至今,任古广明足球学校校长。虽然各自离开了国家队,但李富胜和古广明并没有中断联系。“我们经常会有一些活动,比如开会,一年也会碰几次面,大家相见如故。”

  然而世事无常,一次意外的受伤最终夺走了好友的生命,如今,古广明与李富胜这对昔日战友已阴阳两隔。“他的离去,令人惋惜,他的太太、小孩及亲友们正承受着巨大的悲痛,我希望他的家人节哀顺便,好好注意身体。”

  (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