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克坚:运动员时期的李富胜很另类 闲教练管的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富胜经过三个月的坚持,最后还是没有度过鬼门关,这次突然离去的消息让中国足球从事者深表惋惜。在他54岁的生命中,把全部的激情和经历奉献给了中国足球,运动员时代的他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外围赛取得过个人辉煌,而退役之后的李富胜又亲身参与见证了中国职业足球从无到有的历程。

  在谈到李富胜的离去,足协元老马克坚深感痛心,“中国职业足球的见证者有李富胜一份,那时红山口会议正式在八一队里召开的。当时他向足协提出了很多的建设性意见,在运动员期间李富胜就是一个很要强的运动员。平时训练结束后,他都要求自己加练。生活管理上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不像现在的运动员总是闲教练管的太多,那时的他却总是闲教练要求的不够。从小到大他都是一个很坚强很有上进心的人。”

  马克坚还介绍说:“李富胜大概10来岁时在大连接受足球训练,1976年入选国家队,成为国家队主力门将,代表

中国队参加过100余场的国际比赛,这在现在也没有几名队员能够赶上他。1981年是他成名的时候,
世界杯
预选赛
扑出科威特队的点球让中国球迷至今难忘。”

  最后马克坚深表痛心的表示,真心希望李富胜一路走好,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玛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