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思:申花四大皆空的五因素 人心散了还谈什么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已经是局外人。只能以局外人的眼光,来看申花、谈申花。我一直关注着申花。对于这一年来的申花,我从下面几个方面谈谈自己的感受吧。

  第一,申花是个品牌,是十几年职业联赛打造出的一个足球品牌。在中国足坛,申花也是个旗帜性的品牌。很多人,只要一说到申花,往往联想到的是一个很正面的俱乐部形象。

  但是,这一年,给我们局外人的最大感觉是,申花出了很多事情,很多不太好的事情。作为象征上海这座城市的足球俱乐部,我觉得,还是应该以稳定、和谐为主。最重要的是要树立正面的形象,要成为一家高层次的足球俱乐部。

  第二,这一年,对于合并后的诸多问题,

申花没有处理好。合并应该是件好事情,在有些位置上,
竞争力
显然是得到加强了,有助于提升球队的实力。但是,赛季前半段,我觉得,俱乐部过于强调了人员配备方面的平衡性。给人的感觉,好像是南北明星对抗赛一样。在人员的使用上,过于平衡了合并前两支球队的各自利益。结果,好像是变成了两支球队各出一半人打比赛。“1加1”不是这样加的。这样的做法,显然是太不职业了。

  第三,外援的引进,是失败的。我看过不少场申花的比赛,留意过外援的表现。几名外援,几乎都没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从阵容配备来说,申花的本土球员中,两名中后卫是国内顶尖水平,中场不少位置上的球员在国内也都是有竞争力的球员。如果外援引进得好一些,球队的实力绝对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很可惜,申花今年的外援引进,非常不成功。从他们的能力来看,起码是不合格的。

  几个外援里面,里卡德相对管用一点。他还能背身拿拿球,护球、做球都还不错,但是,他的能力和作用基本仅限于此了,在移动和突破方面已经没什么威力了。其他几名外援,都没起到太大的作用。

中锋阿隆索,在类型上和谢晖是非常相似的。可是,拿头球的稳定性和头球把握机会的能力来说,阿隆索是肯定不如谢晖的。布兰科很能跑、很能拼,这一点值得肯定。但是,如果前腰队员的作用表现在奔跑和拼抢上,这是前腰队员的悲哀。而一支球队让一名擅长奔跑和拼抢的队员打前腰位置,则是这支球队的悲哀。

  第四,任何一家俱乐部要想做长久,必须抓好梯队建设,如果废除预备队,不抓好梯队的话,俱乐部很难做大、做强,一线队也缺少了基本的后续人才保障。

  第五,对于俱乐部和球队内的任何一个人来说,不管是教练、球员,还是其他工作人员,大家都是打工的,都希望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能够按时领取工资,开开心心。可是现在,不管是我听到的也好,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的也好,总感觉申花的是非太多,非议太多,有点“乱糟糟”。局外人都已经觉得是非多了,更何况,工作和生活在申花内部的人。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在一个不太稳定或不太和谐的环境里,肯定很难安心工作。

  ·申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