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祁宏:新申花丢掉战术传统 吴指导带队后磨合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申花的大部分比赛我都看了。看申花的比赛,一是因为本身就很关心申花。还有一个“近水楼台”的原因,是因为我要帮广播台和电视台解说申花比赛,而且要为《东方体育日报》撰写申花每轮比赛后的球评专栏。

  首先,从技战术角度说说吧。今年的比赛,申花队最大的问题,还是表现在传接球上。打高的、长的球太多了些,脚下配合的、有套路的球打得少了点。所以,不少比赛,包括和弱队的比赛,场面上似乎也很难占优,进攻也很难打出好的配合来。注重配合和整体,这是申花的传统,不应该被丢弃。

  说用人吧,两支球队合并,可用的人多了不少,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

申花队今年在用人上做得不够好。阵容组合得不是很好,老是出现错位的情况。而且,几乎每场比赛都在换阵容,人员变动幅度太大,战术上就缺乏稳定性和延续性。所以,到了后来,反而觉得人不够用。申花的人才储备在国内算是很不错的,但是真的没有用好。

  再有,今年申花的表现一直不够稳定。比如,申花能够把大连赢下来,可是,到了青岛却输了比赛。今年申花与强队的比赛,表现和成绩都还过得去,但是,在弱队身上丢的分实在太多。一支真正的强队,起伏就不能这么大。否则,很难对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

  其次,今年引援工作不太成功。几名外援和我们期待的表现和作用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如果你不是一支想夺冠的球队,这些外援可能还能混混。但是,你的目标是想夺冠,在这样的目标下,这些外援是不称职的。

  还想说的是,俱乐部今年给人的感觉不太稳定。这也是个主要原因。年初合并之后,似乎各方面关系都没有理顺,老是冒出一些不太好的消息,感觉出的事比较多。比如下放、俱乐部和球队内部矛盾、欠薪啊,等等,负面消息太多。感觉俱乐部内部不是很稳定,不是很和谐。不仅对足球俱乐部,对于任何一个集体来说,内部的稳定和团结,其实都是第一位的。做什么事,开心才好。如果老是出现你不开心或者他不开心的事情,对一个集体来说,肯定就不是什么好事情了。

  今年联赛尾声,吴指导带队后,感觉上各方面关系都慢慢在理顺,队伍也磨合得更好一些了。但这个时候,联赛也结束了。如果吴指导早一点带队,可能情况会好一些吧。

  我的足球生涯最美好的回忆,留在了申花,那是我最难忘的几年岁月。作为一名老申花的队员,最后,给申花一些祝福吧。祝愿俱乐部和球队能够改进不足,理顺关系,人员组合好,争取明年取得成功。

  ·祁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