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有望成为国足主场 省足协:有信心申办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7:43  长江商报

  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武汉有望成为国足主场

  本报讯(记者 彭磊)尽管在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中抽到一支下下签,但是国内仍有包括广州、长沙、南京、武汉等14个城市愿意申办国足主场赛事。作为成功举办了女足世界杯的城市,武汉目前已经成为了申办主场的热门城市。昨天湖北省足协表示已经提出了正式申请,湖北省足协秘书长尹进波表示:“我们有信心成功申办,我们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展。”由于新华路体育场只能容纳 2万多名观众,省足协可能会借用位于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作为比赛场地。

  “死亡之组”刺激球市

  由于国足抽签这次陷入了死亡之组,

预选赛场场都是硬仗,精彩程度也会相应提高,比赛更加吊起了球迷的胃口,也大大刺激了球市。以往并不热衷申办国足主场比赛的一些国内城市纷纷向中国足协提出申办要求。

  “死亡之组”的比赛实际上不亚于10强赛,尽管中国队有可能提前出局,但门票和广告收益都不会成为问题,这也是引发14座城市竞标主场比赛的原因。据统计,2001年的沈阳10强赛,当时承包门票商务工作的公司在门票一项总体收入上超过了7000万元,堪称中国足坛最为辉煌的球市。从目前形势来看,一旦中国队从“死亡之组”出线,十强赛主场的争夺将空前惨烈。

  武汉承办可能性很大

  尽管有10多个竞争对手,不过武汉赢面很大。其实很早之前,省足协就已经瞄准了20强赛。尹进波表示:“今年武汉成功举办了女足世界杯这样的国际赛事,球场、住宿、交通等各方面硬件条件得到了国际足联的首肯,为我们赢得了不少印象分。在申办方面,我们在14个城市中比较早地递交了书面申请。目前各种申办资料和手续早已全部到位。”

  在软件方面,女足世界杯期间,武汉赛区营造的主场氛围以及良好的赛事组织工作都受到了中国足协表扬。在安全保卫工作上,武汉经过女足世界杯的考验,又有几年的中超联赛安保经验,问题不大。尹进波还表示:“交通上武汉地处九省通衢,有区位优势,届时,全国各地来武汉给国足加油的球迷都比较方便。”一位省足协官员表示:“其他城市都有各自的优势,我们会把工作做足。我们很有希望,江城球迷有望在家门口为中国男足冲击2010年世界杯加油。”

  目前亚足联的最后赛程还在调整当中,据悉,3月26日国足首个主场比赛(对阵澳大利亚)选择落户气温相对较高的广州可能性最大,因为以海归球员为主的对手并不善于在炎热的气候下作战。而武汉6月份比较湿热,雨水比较多,而小组其他对手

伊拉克和卡塔尔不适雨天作战。所以武汉也是中国队主场一个候选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