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根宝夺冠归来先张罗慈善义赛 庆贺摆一旁先帮老友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11  上海青年报

  周日在昆明带队获得乙级联赛的冠军,周一就出现在“上海慈善义赛”的发布会现场,根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感恩”这个话题。由SMG五星体育、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中体竞赛集团、上海市足协、东方体育日报共同发起、法力藤公司赞助的2007上海足球明星慈善义赛,将在12月2日于金山体育场亮相。本次义赛的活动所得,将捐赠给身患癌症的老教头沈志强。根宝表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沈志强是一位基层教练,也是根宝的老朋友。“那个时候上海足球人才太多,我和他都没有被上海队看中,后来都被南京部队队看中了。出发的那天,我去了,但是他没有去,最后一刻上海队还是把他留下了。”根宝回忆他和沈志强的友谊。后来,沈志强则成为了上海队左路的一把尖刀,在球队出访科威特的比赛中成为了最佳球员。而根宝在国家队则是右后卫,位置上的关系,两人在场上是敌人;老乡的关系,两人在生活中是很好的朋友。徐根宝在崇明岛上建立了基地,沈志强也过来帮忙,在那儿一做就是两年,东亚队中的很多小球员,都在沈指导的教导下打好了基础。“生活真是无常……”根宝感叹一声,“他的年纪还比我小一岁,现在我的事业开始红红火火起来,老沈则倒下了……”在沈志强查出胰腺癌之后,很快想到了根宝,而后者也利用自己的关系,为老沈找好的医院找好的医生。

  根宝始终崇尚“感恩”,范志毅上岛的时候这么说、谢晖和杜威上岛的时候这么说,见到金贵的时候也这么说。“我和弟子们都说,你们不光要感谢我和金贵这样的一线教练,更要感谢你们的启蒙教练。我执教

申花的时候,让他们都去买点水果去看看他们的启蒙教练。”深受根宝的影响,张勇、谢晖、祁宏这些昔日弟子们都自发地捐钱,而东亚队的小球员也自发去看望沈志强。根宝介绍说:“东亚队的小孩子此前的零花钱只有600块钱,要送钱也是向家长要,意义不一样。现在拿了冠军有了奖金,他们可以用自己的钱表达心意了。”

  基层教练沈志强罹患癌症的消息,很快在圈内传开,“慈善义赛”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各方响应。沈志强第一批学生之一的李中华得知消息后也多次组织大家来探望,作为老一代的上海球员,也参与到比赛中;至于成耀东、张勇、谢晖、祁宏、李彦这些深受

中国足球职业化恩惠的球员,自然也要出钱出力。“我们这次基本不送票,希望球迷们能够为上海滩上的老足球教练送上爱心,我们在虹口足球场设置售票点,球迷买一张票就是一份关怀。”中体产业的胡康健表示。

  “我个人,还有球队,都要有所表示。”作为新一代沪上教头的代表,吴金贵也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这样的活动在上海足坛还是第一次,我们不能忘了那些上海足坛的过来人,回去我就让申花的球员们都参与进来!”此外上海足协也表示向沈志强捐赠人民币1万元。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