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根宝呼吁为患绝症基层老教练义赛:让足球为感恩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为上海足球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的基层老教练沈志强在身患癌症之后,他的病情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包括刚刚带领上海东亚队以乙级联赛冠军身份冲甲的徐根宝。昨天,刚刚从昆明归来的徐根宝向大家发出呼吁,“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应该为老教练伸出一份援手。”

  沈志强身患重病之后,他最先找到的,就是徐根宝。“可能我认识的朋友比较多,所以沈志强生病之后,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我,让我帮他联系医院,等等。”徐根宝回忆起了两人当初的岁月,仿佛一切就在昨天,“我和沈志强是同一辈人,很早之前就相识了。1961年,上海体工队选拔人才,当时我在静安体校,沈志强在宝山体校,一开始我们都没有入选,所以,我们准备去南京体工队,但最后沈志强没跟我一起去南京,结果,在我到南京的第二天,沈志强就说上海体工队要他了,于是我们就分开了,不过,打比赛的时候还是会遇到,他当时打的是左边锋,我踢的是右后卫,两个人的位置正好对上,也蛮巧的。”

  话题回到了现在,徐根宝说他最想说的有两点,“第一点就是感恩。我有时候说一些队员啊,别说忘记教练了,有人把爹妈都忘了!我执教

申花的时候,我就跟队员们说了,最不应该忘的,就是自己的启蒙教练。可能像我啊、金贵(吴金贵)啊,一直在一线执教,所以很多队员都记得,但一些基层教练,特别是队员的启蒙教练,很多队员可能就忘了,这个很不应该。”

  徐根宝说,得知沈志强得病之后,自己最感慨的就是人生苦短,“人生苦短啊,我们的年龄只差一岁,我的事业还搞得红红火火的,但他已经躺在病床上了。”所以,徐根宝也向所有队员发出倡议,“我要说的第二点就是,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为什么这么说呢?沈志强之前在我们崇明基地工作过两年,所以我们不少小队员都记得他,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有不少小孩子去看过沈志强了,这些都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我们的队员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600元啊,所以,他们如果要给沈志强钱的话,就必须问家长要。”徐根宝已经跟自己的小队员们提议了,拿出一部分的冲甲奖金给沈志强,“这次冲甲成功,我们会拿到一笔奖金,我想从里面拿出一部分捐给沈志强,能拿多少是多少,也希望其他队员教练伸出援手,不管多少,都是心意。”

  12月2日下午1时,由SMG五星体育、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中体竞赛集团、上海市足协、东方体育日报共同发起的2007上海足球明星慈善义赛将在上海金山足球场拉开帷幕,由老教练沈志强昔日的弟子范志毅、成耀东、申思、祁宏等足坛名将组成的上海明星队在吴金贵的带领下迎战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队,这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给沈志强,徐根宝也希望大家能够来金山看比赛,“还是那句话,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大家一起来关心我们的老一辈教练。”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