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能忘了过来人--上海足球明星义赛捐赠癌症老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8:00  解放日报

  2007年上海足球明星慈善义赛将于12月2日在金山体育场举行,本次义赛的所得将捐赠给身患癌症的老教练沈志强。徐根宝表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沈志强是徐根宝的老朋友。“那个时候上海足球人才太多,我和他都没有被上海少体校队看中,后来又都被南京部队队看中了。出发的那天,我去了,但是他没有去,最后一刻上海少体校留下了他。”徐根宝回忆说。后来,沈志强成了上海队左路的一把尖刀,在球队出访科威特的比赛中当选最佳球员。

  徐根宝在崇明岛上建立了基地,沈志强也曾上岛帮忙,一做就是两年。“生活真是无常……”徐根宝感叹道,“他比我还小一岁,现在我的事业开始红火起来了,老沈却倒下了……”

  为沈志强“义赛”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各方响应。沈志强第一批学生之一的李中华得知消息后多次组织大家去探望,也将参与比赛;成耀东、张勇、谢晖、祁宏、李彦等更是出钱又出力。据介绍,这次义赛基本不送票,虹口足球场设置了售票点。

  吴金贵说:“这样的活动在上海足坛还是第一次,我们不能忘了那些上海足坛的过来人。”此外上海足协也表示向沈志强捐赠1万元。

  比赛由SMG五星体育、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中体竞赛集团、上海市足协、东方体育日报共同发起,法力藤公司赞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