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开始"瘦身计划" 女足新一期名单六进四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7:3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王津)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女足国家队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与上一期武汉集训相比,伊丽莎白将4名球员调整出去,而6名新人被补充进来。据了解,这只是伊丽莎白的首次“瘦身计划”,球队再度集中后,还将陆续缩减人员。

  离队的4名队员分别是晋小梅、尤佳以及守门员许美爽和魏晓芬,而6名新人是伊丽莎白在女足锦标赛考察时看中的王立明、宋剑秋、赵晓燕、张涛、江帅和高颖。对于晋小梅等4人的离开,伊丽莎白表示:“我需要考察更多的队员,不过我要强调的是,暂时离开的队员还有机会回到国家队中。”其实,在执掌女足教鞭后的首期集训中,伊丽莎白重点演练的就是区域协防。“只有先做好防守,进攻才更有意义。如果没有防守,再好的进攻也不可能换来胜利。”此番言论将伊丽莎白的战术思想表露无遗。浦玮退役决心已定,袁帆的回归也不足以解决中国女足中后卫紧缺的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制空能力和卡位意识俱佳的天津队江帅凭借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打动了伊丽莎白,入选女足可以理解。而攻防俱佳的北京队右后卫高颖能够入选,也是伊丽莎白对中国女足后防线对症下药的改进。

  按照计划,

中国女足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1日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进行新一期集训。

  [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名单] 上海:潘丽娜、张颖、袁帆、季婷、徐媛;江苏:张艳茹、周高萍、宋晓丽、翁晓洁、翁新芝;北京:李洁、张彤、刘卅、高颖、王立明;河北:刘亚莉、王坤、张娜、孟雅丽;天津:訾晶晶、李冬娜、江帅;大连:韩端、毕妍、马晓旭;长春:娄晓旭、郭月;解放军:曲飞飞、宋剑秋;河南:赵晓燕;山东:张涛;广东:谢彩霞;陕西:刘华娜;武汉:岳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