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建强:我的任务到奥运 从未离开女足没"回来"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7:39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王津VS张建强

  今年10月初,张建强带领国青女足在亚青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明年世青赛资格。作为女子部部长,他始终工作在国内女足的基层,兢兢业业的他默默地为女足奉献着一切。上周五,在谢亚龙的说服下,张建强答应重回女足国家队担任领队一职,直至08奥运结束。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接到通知重新接管中国女足领队一职的?张建强:上周五的时候,谢主席和我谈了很久,主题就是希望我能够再次出任中国女足领队。

  记者:能不能简单说说你们谈话的内容?张建强:主要还是围绕

中国女足如何备战奥运会的话题,说得比较细。细到接下来的比赛计划以及球队每个时间段的备战核心内容,毕竟距离北京奥运会开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记者:因为此前也担任过国家队领队,这次算是“二进宫”,对于这样的变动有什么感受吗?张建强:每一次变化都是正常的工作变动,我并没有觉得有太深的意义。的确,我以前担任过国家队领队,这次又是因为工作需要再次回到姑娘们身边,我很开心。不过,即使我前段时间不在国家队,我也没有离开女足,除了担任国青女足领队,我还主管国内女足各年龄段的联赛,所以没有什么“回来”的概念。

  记者:你认为作为国家队领队,主要负责的工作有哪些?张建强:领队的主要工作还是配合主帅以及教练组做好队员们的思想工作,平时多和队员沟通,了解她们在想什么。说到底,领队的职责就是起承上启下的作用,协调好足协领导和主帅以及队员之间的关系。

  记者:可以简单谈谈上任以后的安排吗?张建强:具体的安排还没有定,一切还要等球队和所有工作人员抵达广州后再商量。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在广州集训后,国家队将进行几场热身赛,而对手我正在积极地联系。

  记者:对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有没有新的构想?张建强:构想谈不上,这应该是国家队主帅需要考虑的,而我会全力配合她。我本人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球队完成热身、备战等一些训练任务,帮助队员解决好生活中的问题。我的唯一目的,就是帮助球队在奥运会上夺得最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