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甲关键战两队曾热身起冲突 为捡球双方面红耳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22日,上海东亚在昆明的乙级决赛中以2比1战胜了安徽九方,以两回合3比2战胜对手获得一张2008年中甲门票。赛后,根宝弟子手牵手集体向徐根宝鞠躬致礼,徐根宝也继1997年率广州松日、2001年率上海中远升甲A后,第三次带队升级成功。 

  20日首战1比1战平的安徽九方与上海东亚相互都不服气,以致在22日赛前热身的时候双方就发生了冲突。热身时东亚队的一个球踢到了安徽队的半场,徐根宝的弟弟徐祖宝向安徽队的队员喊:“把我们的球踢过来,球是我们的!”想不到这句话却激起了安徽队的愤怒,安徽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回敬说:“我欠你的?你不会自己过来捡啊?凭什么支使我的队员踢给你,牛什么牛啊?”双方顿时发生了几句口角,安徽队一名助理教练愤怒地说:“上一场比赛就有人从我们的守门员身后砸矿泉水瓶子,我们要知道是谁一定要讨个说法,没见过你们那么霸道的!”

  徐祖宝说:“我叫你把我们的球踢过来有什么不对吗?”本来准备劝解的赵昌宏听到这句话也火了起来,指着落在本方半场的球问:“你看看球在哪边的半场,要捡自己捡!”就在双方激烈口角的时候,已经早早在看台上落坐的徐根宝毫无反应,只是不时地伸手逗逗旁边穿着一身

曼联
球衣
、耳朵染成了粉红色的爱犬“曼联”。  

  比赛开始后,仅仅14分钟,上海东亚队就利用一次反击由吕文君先下一城,东亚后备席上的队员和教练一片欢呼,而看台上的徐根宝还是气定神闲。24分钟,安徽队就凭借一次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徐根宝才在东亚队退场的时候叫住了教练蒋炳尧交代了几句。虽然领先之后又被扳平,但是徐根宝对队员上半场的表现比较满意,中场休息时还主动问记者:“怎么样?我们队今天打得不错吧?”  

  下半场上海东亚队在进攻中略占优势,但是队员在防守时阵线有些靠后,65分钟,根宝第一次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小蒋,叫他们压出来一点!”随后东亚队的防线就开始前提,门前险情开始明显减少。85分钟,东亚队利用角球机会由朱峥嵘头球破门,2比1。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安徽队的主教练赵昌宏情不自禁地抱住了头,而看台上的徐根宝甚至没有离开座位,只是拍了几下巴掌之后又沉默不语。比分落后的安徽队在最后时刻展开了顽强反攻,而徐根宝则再次遥控换上王云龙消磨比赛时间,当终场哨响起的时候,徐根宝立即起身与看台上周围的人握手庆祝。 

  赛后,兴奋的东亚队员在休息室里开了三瓶香槟,在香槟酒满天飞洒的时候徐根宝还在看台上跟上海足协的人聊天,收看一条又一条祝贺短信,尽力保持着情绪的平静。但是随后下来探望球员的徐根宝却几乎走错了方向,从二楼下来以后径直向安徽队的休息室走去,幸亏俱乐部工作人员赶快拉住,才走回自己队的休息室。

  徐根宝进了休息室后对队员说:“感谢大家,你们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一条有本事的路!我一直跟你们说,有脚下,走天下!我们进入中甲后又进了一步,但是我们还要争取打好11运的比赛,所以你们必须戒骄戒躁,保持谦虚谨慎,不许翘一点尾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