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瑟瑟寒风中娃娃军铩羽而归 李日新:不信川足雄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没有香槟就用啤酒吧,没有礼花就用纸屑吧,没有音乐伴奏就自己呐喊吧……昨日中午,在昆明新亚洲体育城的1号场地,新川足以3∶1再胜广西天基,以两回合7∶1的总比分获得了明年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从瑟瑟寒风中起步的新川足在阳光灿烂的日子赢得了属于他们一切。而百余名痴心追随着新川足的球迷们用这样有些简单而又隆重的方式,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庆祝胜利。新川足的将士也在这一天吼出了他们的心声:四川足球又回来了!

   老球迷 热泪纵横

  当主裁判万大雪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老球迷潘前荣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的身旁,数百名与他一同追随新川足前来昆明的四川球迷,正在欢呼雀跃。“我们冲甲成功了!成功了!”老潘与每一个认识的、不认识的球迷拥抱着,庆祝着这久违的胜利。认识老潘的人都知道,从四川全兴开始,老潘几乎与四川足球寸步不离。而为了让新川足在冲甲的关键时刻感受到家乡球迷的支持,老潘一个多月前就开始谋划着,组织数百名四川球迷前来为新川足“雄起”。在新川足与广西天基的第二回合比赛开始之前,老潘忙活了一个晚上,几乎一夜没睡。等到来了球场,他又张罗着买啤酒、弄纸屑、组织球迷“雄起”。“这两年我们吃过苦,流过泪,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比赛一结束,老潘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以前还经常为四川足球吟诗作赋的他,现在光剩下流泪。的确,在这样一个欢庆胜利的时刻,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不过老潘没有忘记,他拉过来四川足球网的张涛平,让他在显示着“四川3∶1广西天基”的大型电子记分牌下,为自己拍一张照片。不过老潘并不知道,为他拍摄照片的张涛平为了见证新川足冲甲的历史时刻,在临来昆明之前,特意炒掉了自己老板。“我就是喜欢足球,喜欢新川足。这是我们四川人自己的足球队。”作为四川足球网的发起者,张涛平用他们自己手中的相机和文字,记录了新川足两年来冲甲的点点滴滴,“为了新川足,我们做再多都是心甘情愿。”

   翟飙 被抛向天空

  由于受到了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新川足主教练翟飙此战仍旧不能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他选择了与前一场比赛一样的方式,带着对讲机,冷静地坐在看台上,目睹着新川足一步又一步地离中甲联赛的大门越来越近。比赛刚一结束,翟飙走下看台,与每一名上前道贺的人击掌相庆。等到他冲出大家的包围之后,他的弟子们已经在坐满了四川球迷的看台前欢呼开来。令翟飙没有想到的是,他刚一走进这个区域,他的弟子们猛地转过身来,一拥而上将他举起,抛向天空。“这都是我们事前预谋好了的。”新川足球员赖力十分得意地透露着他和队友的计划,“我们会把每一名教练都抛向天空。”随后,孙博伟、秦勇两人也没有逃过此“劫”,轮番被队员抛向了天空。只有领队唐纯眼疾脚快,迅速冲出了球员的包围圈。不过他还是没能逃出球员的“追捕”,在新川足的休息室,正准备化装逃跑的“黑哥”被球员逮住。几名队员七手八脚地抓住了唐纯,队长楚云飞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瓶啤酒,几名队员一扑而上,猛灌黑哥,直到一瓶啤酒见底才罢手。“没想到,的确没想到,这群小子竟然敢这么捉弄我。”不苟言笑的唐纯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我都给他们说了,只要冲甲成功了,他们可以随便‘整’我。没想到来这一招,的确太狠了!”

   李日新:不信川足雄不起

  在欢庆的人群中,四川省足协秘书长李日新却分外冷静。连日来的操劳已经让他的两鬓染上了白发,连续几个不眠之夜的摧残,让本来就很消瘦的他看上去更加憔悴。看到啤酒的泡沫在自己眼前纷飞,他默默地接受着每一名关心、关注新川足人们的祝贺,看到教练、球员兴奋得有些变形的表情,李日新一人却独自走开。“这两年,我只有一句话,太不容易了。”李日新喃喃地说着。为了让四川足球这面大旗重新飘扬在

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李日新付出的确太多。他记得特别清楚的一个细节是,新川足在2006年2月16日正式开始训练,两个麻布口袋装着十来个各式各样的足球,20多名球员身上的训练服五花八门……其实新川足2月13日之前就完成了组队,在2月14日就可以拉出来训练。可是为了图了吉利,李日新硬是将球队正式开始训练的日子推后了两天,等到2月16日——去年成都冬天最冷的一个时候。“2月16日,就是二天要顺。”李日新狠狠地说到,“老子就不相信四川足球雄不起了。”而在新川足终于冲甲成功之后,李日新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本报昆明专电(记者 薛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