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川足预算1千万征战中甲 力争3至5年参加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成都美联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彬近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他入主四川足球俱乐部不足半年,新川足就冲甲成功,罗彬却延续了商人一贯低调务实的作风,他自己有一个对新川足的远景规划。

  记者:现在就可以说冲甲成功了,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你感觉如何?  

  罗彬:说不高兴是假话,在看到他们4比0击败广西天基之后,我也很兴奋。但是4比0只是一个开始,就像翟飙说的,我们还应该有更高的目标。 

  翟飙说冲着冠军去,你的更高目标是什么?

  任何一个企业对自己都有一个定位,都有一个规划。对新川足这样一支球队,我们也有自己的定位和自己的规划。现在这支球队的球员还比较年轻,20岁出头,还需要几年时间的历练才能够真正成熟。等他们的成熟之后,我们就可以去实现我们的目标,比如冲超,比如参加

亚冠联赛,比如将四川足球做大做强。 

  这个成熟期是多久?

  按照中国职业球员的运动生命,现在这批新川足球员至少还需要3至5年的时间才能真正成熟起来。这个成熟不仅仅是生理年龄上的成熟,更重要的是技术、经验、意识等方方面面的成熟。只有这些条件充分了,我们才能有更多的期待。 

  按照你的意思,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新川足将用3至5年的时间来冲超?

  竞技项目有它自身的规律。不是说我们想冲超就可以冲超的,它必须具备很多的条件。球队的建设是一个方面,俱乐部的建设和完善也是一个方面。在回到成都之后,我们准备为新川足配备一个资料库,收集比赛资料,同时也配备一个智囊团,为教练组出谋划策。这个需要资金,同时也需要时间。它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

  那明年的目标自然是站稳脚跟了?

  这个是肯定的。只有在中甲站稳脚跟之后,我们才能谋求更多更高的发展。我们明年预计花费用1000多万,其中800万直接用在球队上。俱乐部也制定了详细的目标计划,比如说进前十奖励多少钱,进前五奖励多少钱,进前三奖励多少钱,都有具体的计划。当然这仅仅是个初步计划,一切都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届时超过预算,则一切费用都将由我们企业进行追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