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果然遭遇问题哨 临时更换主裁让人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48  新闻晚报
记者陈海翔

  昨天上午,全国乙级联赛总决赛四强赛在昆明正式开打。正如很多人在赛前所担心的那样,直接进入四强的上海东亚队果然在第一轮第一回合比赛中遭遇问题哨。在绝大部分比赛中,上海东亚都以1:0的比分领先,但是偏偏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种时,当值主裁判给了对手安徽九华山一粒点球,帮助他们在第一回合比赛中1:1战平上海东亚。

  临时更换主裁让人生疑

  “不要评论裁判。”尽管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主裁判张正平这粒点球判罚的有问题,但是徐根宝倒显得并不在意,“为什么没能赢下来,我们自身肯定也存在问题,还是花功夫去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吧。”

  此前,有关足协已经内定安徽九华山进入明年中甲联赛的传言早已人尽皆知,在此前所进行的淘汰赛中,这支球队就屡屡能在关键时刻受到裁判员的眷顾,上演起死回生的奇迹。据外界猜测,他们之所以这么“好运”,都是因为他们为明年的全国女足联赛进行了赞助,帮助足协过了难关,而这也就成为了足协“保送”他们进入明年中甲联赛的最主要原因。

  现如今,上海东亚队已经成为了他们面前的最后一道坎,只要能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击败上海东亚,他们就将得到梦寐以求的中甲名额。

  其实,这场比赛在开始前就疑点多多。而最大的一个疑点就是赛前主裁判人选的临时更换。此前,有消息说东亚与安徽的比赛将由中国金哨孙葆洁来担任主裁判,但是到了比赛开始前,主裁判却成为了名不见经传的张正平。更让人生疑的是,足协一直都不愿意提供本场比赛的正式裁判名单,这更让人感到其中有“猫腻”存在。

  此外,比赛临时推迟也成为了另一疑点。按照赛程,本场比赛应该在上午9:30准时开始,但是等东亚队到了球场之后,组委会方面却突然告诉他们比赛时间换到了11点。更让人生疑的是,他们的对手安徽当时并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似乎是早已得知比赛将会延迟到11点开始的消息。

  关键时刻点球疑点重重

  比赛开始之后,正如很多人所担心的那样,当值主裁张正平充分展现了一名“问题哨”的功力。比赛进行没有多久,上海东亚队后防线上的三名后卫就分别背上了一张黄牌。到了下半场比赛中,惟一“幸免”的另一名后卫也终于背上了黄牌。至此,整条东亚防线已经是人手一张黄牌,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们在比赛中显得有点战战兢兢,根本不敢做动作。

  但即便如此,东亚队还是凭借实力在第24分钟获得了领先。当时上海东亚队中场控球,突然一个直塞,皮球到了曹定脚下,曹定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0的比分一直持续到了终场前,但主裁判张正平再次显示了自己问题哨的能耐:伤停补时阶段,安徽队利用主裁的帮忙在东亚后场取得任意球机会,在接下来的禁区混乱中,东亚队右后卫柏佳俊抢先将球控制下来,但和他贴近的对手陈栋突然倒地,看到这种情况,张正平非常“识趣”地在第一时间给出了点球。陈栋主罚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1。本场比赛的第二回合较量将在明天进行,届时的胜者将直接得到晋级中甲。万一输球,那么就将与另一对半决赛对手的负者再进行两回合的较量,以争夺最后一个冲甲名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