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全国五人制足协杯赛 “德比”连胜上海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在中国足协注册的五人制足球队中,只有徐房一支上海球队,但是在武汉进行的这届五人制足协杯比赛中,徐房队员却不停地遭遇“德比”。

  而让主教练刘伟开心的是,随着昨天下午6比4战胜了全部由上海球员组成的苏州君友队并且打进今天的决赛,徐房队也在德比大战中全部获胜,成为不折不扣的“德比英雄”。

  昨天下午,当湖北大学体育馆内的记分牌定格在6比4的时候,不管是赢了球的上海徐房队,还是刚刚败下阵来的苏州君友,每个队员脸上都是轻松的笑容,用君友队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能够站在半决赛的赛场上,上演这出‘上海德比’,我们就已经是胜利者了。”

  相比已经参加全国五人制足球联赛两年时间的徐房队,一个月前刚刚组建的苏州君友无疑“业余”了很多,但就是这支由一批在中超中甲踢不上比赛的上海球员组成的球队,硬是在前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7比6战胜了大连安鑫队,拿到了本次

足协杯赛四强的入场券,爆出了本届杯赛最大的冷门。

  有意思的是,当詹可强和武明这些上海球员在场上跟对手周旋的时候,徐房队员也成了他们的拉拉队员,不停地为这些有可能成为第二天对手的“敌人”们加油助威,理由很简单,毕竟就连君友队员自己也承认,虽然球队名字前面挂着“苏州”两个字,但是这支球队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统统是“上海造”,而且球队平时的训练也在上海进行,是一支名副其实的“上海队”。

  所以当昨天下午两队球员列队走入球场的时候,场边一位徐房队员也小声嘀咕了一句:“看来,今天我们应该改说成都话了。”而这显然也不难理解,因为除了徐房队首发阵容中的两名成都球员,场上十名队员中有八人来自上海,以往总是让对手摸不着头脑的上海话在这场比赛中显然没有任何秘密而言。相比之下,因为平时总是在一起训练,徐房队中的上海球员对成都话早已适应,交流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还是徐房队的整体实力和经验,尤其是在下半场开场后的三分钟内,季斌和冯璟等人便连进四球,将比分改写为6比2,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最终以6比4战胜君友队,在取得了“上海德比”胜利的同时,也顺利打进本届足协杯赛的决赛,并且在今天下午向冠军奖杯发起最后的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