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人制足球期待更职业 现有赛制有望改为主客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如果君友队能够获得明年参加全国五人制足球职业联赛资格,而他们又将主场设在上海的话,“上海德比”有望在上海一年上演两次,因为根据中国足协相关部门的设想,将对现有的五人制足球联赛赛制进行改革,现有的赛会制有望改为更加符合市场规律的主客场制。

  尽管从名义上讲,五人制足球联赛是中国足协继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之后举办的第三项职业足球赛事,但实际上,无论是各支球队的组成,还是日常的运作,除了上海徐房队和大连安鑫队算是“全职”球队之外,其他球队大多挂靠在高校名内,都算不上正规,更谈不上职业。而参加五人制联赛的球员也是可以随时注册随时注销,所以往往可以出现这样的状况:上一站比赛中还穿着A队球衣比赛的队员,两站之后的比赛中,却成了B队球员。

  虽然相比西班牙、法国这些世界强队差距甚大,在亚洲范围内也不是伊朗、日本这些一流球队的对手,但是相比十一人制国足,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参加的亚洲各项赛事成绩还算不错,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还打进了四强,这也让中国足协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毕竟亚洲其他对手的起步时间也不算长,如果发展顺利的话,

中国队完全有能力与其他对手相抗衡,而要想提高整体实力,让联赛变得更职业也就势在必行。

  据介绍,明年参加五人制足球职业联赛的队伍有望从现在的六支增加到十支,而赛制也将从目前的六站赛会制改为主客场制。与中超中甲不同的是,由于比赛规则以及对场地要求的特殊性,再加上考虑到各队的投入成本,每轮比赛将进行两场比赛,也就是说,球队到了客场,两队将在两到三天的时间里进行两场比赛,至于联赛其他的相关事项,比如电视转播等等,中国足协有关部门也正在进行协商,争取让这项赛事变得更“职业”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