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川足一战定江山 “雄起”之声响彻彩云之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20  天府早报

  四球狂胜,昆明大捷!新川足一只脚迈进中甲!昨日上午9时,乙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在昆明上演,在现场上百名四川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新川足凭借酣畅淋漓的进攻,最终以4:0的悬殊比分击败广西天基队,这也是今年乙级决赛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这样,新川足在半决赛的两回合交锋中占得先机,下一回合只要不输5球,即可晋级中甲,可以说,励精图治两年的新川足,与中甲仅咫尺之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安徽队和上海队1:1战平。

  昆明大捷

  ·现场直击

  准备会,翟飙定下8字方针

  决战前夜,新川足主教练翟飙直到凌晨一点多都难以入睡。“我并不是紧张,只是我必须安排好明天的比赛阵容,还要尽可能考虑到比赛时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昨晨6点10分,翟飙起床了,匆匆用过早餐后,7点全队召开赛前准备会,在准备会上,翟飙宣布了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然后翟飙重点向队员们强调了本场比赛的“8字方针”———防守第一,以我为主,“首先,这是一场生死战,大家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我们首先要保

  证不丢球,防守肯定是放在第一位的,另外广西队的节奏比我们慢,我们不能跟着他们的节奏走,比赛时要做到以我为主。”遭遇停赛,翟飙看台“遥控”比赛由于在预赛最后一轮和安徽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翟飙在昨天的比赛中遭遇停赛,不得不在看台上遥控指挥。赛前15分钟,翟飙要上看台了,但却始终找不到对讲机,好在孙博伟提醒,“对讲机在袁健的包里……”

  9点,比赛正式打响,自称“不紧张”的翟飙坐在看台上,满脸通红,而在前10分钟,新川足在场面上略显被动,这也让翟飙心急如焚,频频通过对讲机与领队唐纯联系,“不能回缩太深!”“前卫要大胆前压!”“阵型太靠后了,往前推移10米!”此举果然奏效,在15分钟后,新川足夺回了比赛的控制权,第30分钟,21号滕彬突破到禁区,广西天基队员无奈下对其犯规,主裁判赵亮果断判罚点球,10号曾其详操刀主罚一蹴而就,1:0,新川足率先打破僵局,半场结束,新川足一球领先。

  中场休息,翟飙“骂醒”队员

  虽然取得比分领先,但在中场休息室里,翟飙却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上半场打得太紧了,有的队员身上像被绳子捆住了一样,下半场一定要放松点,把传切配合打出来。不要以为领先一球就可以了,打不出真实水平,给我拿话来说!”

  翟飙的一席话“骂醒”了队员。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新川足多次打出漂亮的传切配合,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局势,第53分钟,新川足边路传中,中路接应的滕彬被广西队员拉倒,裁判正准备再度判罚点球时,广西队后卫慌乱中解围却将皮球踢进自家大门,场上比分变成2:0。两球领先的新川足越战越勇,第80分钟,滕彬在小禁区内巧射,皮球应声入网,2分钟后,新川足卷土重来,10号曾其详禁区前沿施射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4:0。新川足4球领先后,场面也变得相当火爆,一度出现了混乱局面,为了控制场上局面,主裁判将广西队16号祁阳罚下,最终比赛也以新川足大获全胜结束。

  首战大捷,川足将士尽欢颜

  “爽,我们进中甲只差一步了!”赛后,新川足的全体队员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场足以让所有四川球迷骄傲和自豪的大捷。而为了答谢专门赶赴昆明为球队加油的上百名新川足球迷,比赛结束后,新川足将士集体前来球迷看台向这些痴心球迷道谢,而四川球迷也报以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回到下榻酒店,省足协副秘书长李日新激动地表示:“这场比赛真是大快人心,我们的新川足将士打出了四川足球的精神,打出了四川足球的气势!”李日新表示:“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冲甲成功,但我相信,球队这么出色的表现,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出现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上,11月22日,我们和中甲有个约会!”

  昆明大捷

  ·超级粉丝

  魏大侠充当现场评论余东风请吃云南米线

  “真是一战定江山啊,新川足的小伙子们太争气了。”赛后,满脸喜悦的马明宇和余东风以及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罗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中甲,新川足来了……”罗彬如释重负地说。

  比赛前晚,马明宇和刘斌火线赶到昆明,与早已抵达昆明的余东风和魏群会合。而上述4人,也组成了新川足的“超级粉丝团。”在比赛中,马儿稍显沉寂,而魏群则快人快语,还充当起了“现场评论员”。上半场僵持阶段,新川足进攻威胁不大,魏群开始发话了,“缩到后头做啥子嘛,攻出来打噻,突进去就有了。”话音刚落,滕彬就杀入禁区制造了一记点球,“看嘛,我说对了噻。”魏群得意地说。余东风在开场后有些紧张。尤其是在曾其详罚点球时,更是蒙上了双眼,“不敢看,太紧张了。”但随着新川足接二连三的进球,东风笑了,“没想到能打这么多,呵呵。”赛后,依旧难掩喜悦的东风大声招呼记者,“走,我请客,吃正宗的云南米线……”

  昆明大捷

  ·家乡球迷

  “雄起”之声响彻彩云之南

  “新川足的将士们,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来了!”昨日8点45分,当百名四川球迷进入赛场时,新川足将士们率先听到的是熟悉的乡音。

  统一的黄色着装,整齐的雄起声……上百名四川球迷将比赛变为新川足的“主场”。比赛中,新川足的每一次进攻,都会赢得四川球迷热烈的掌声,当川足3球领先后,球迷们异口同声地高喊“4:0”,而新川足的将士们似乎听到了球迷的“呼声”,短短两分钟后,果真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4:0,此时,冲甲在望,四川球迷助威团沸腾了,“翟飙雄起”“四川足球又回来了”“新川足,我们爱你”……“雄起”之声顷刻间响彻春城。

  “我们之所以到昆明来为新川足加油助威,是因为四川足球在两年的沉寂后,必须要靠一次实际行动来证明四川足球的崛起,这场球我们来值了,因为我们见证了四川足球的又一轮重生。”赛后,省球迷协会主席潘前荣兴奋地说。

  昆明大捷

  ·主帅专访

  翟飙悄悄瞄准乙级冠军

  首回合4:0大胜广西天基后,翟飙依旧保持着以往的低调作风,“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但实际上,翟飙已悄悄将目标瞄准乙级冠军。

  今天你在看台上指挥比赛大胜对手,此前是否有准备?翟飙:我在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吃到红牌,足协早已通知我这场比赛停赛。为此,我在成都就做好了准备,专门买了对讲机,在重庆打热身赛时也特意在看台上模拟了一次遥控指挥,应该说,本场比赛我的战术意图迅速在场上得到了实施,感谢我的搭档唐纯。

  中场时我们领先,为什么你还批评了队员?翟飙:年轻队员最怕松懈。我希望队员在下半场多控制多转移,打出我们的传切配合来,结果下半场我们的进攻打活了,4:0的比分证明我吼对了。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我们已经晋级中甲了。翟飙: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不要忘记,两回合的比赛才结束一半,我们还有90分钟的比赛。现在只能说,我们的形势很不错,我赛后也在休息室专门强调了一点。另外我认为,即使我们淘汰了广西天基队,我们也还有冠亚军决赛等着我们,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再接再厉,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今年的乙级联赛。

  翟导的意思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夺取乙级联赛冠军?翟飙: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竞技场上谁不想拿冠军?当然我们眼下还是要好好准备与广西天基的次回合比赛,煮熟的鸭子又飞走了的事,我们决不干!

  昆明大捷

  ·头号功臣

  “翟飙二世”昆明诞生

  同样是北京人,同样扎根四川,同样在关键场次为四川足球立下汗马功劳。昨日在比赛中策动三个进球并打进一球的滕彬,正逐渐用自己的表现,向四川球迷证明自己的实力。

  个子不高,但速度飞快的滕彬,是新川足前场的一把尖刀。在昨天的比赛中,滕彬与陈少钦出任双前锋,高大的陈少钦作用是牵制对方防线,而真正的威胁来自滕彬。在制造一个点球后,滕彬又导致对方球员自摆乌龙,让新川足取得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第80分钟,滕彬的射门帮助球队3:0领先———前三个进球,滕彬居功至伟。

  滕彬是2001年来四川的,当时他在国安梯队的教练是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但到四川后,滕彬就与翟飙建立了深厚感情,冠城解散后,国安想挖他回老家效力,但他硬是拒绝了国安的高薪,选择与翟飙和新川足共同作战,“这么多年了,队友之间的情谊比金钱珍贵,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冲上中甲,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

  决战昆明

  早报特派记者殷鹏昆明现场见证新川足冲甲

  图片支持:《云南信息报》四川球迷助威团张涛平、许文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