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甲增加名额让各队鬼影幢幢 住所争高低不受胯下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昆明报道

  中甲和中乙有什么共同点?冠军不重要,重要的是升级成功。本赛季中乙决赛前三名可以晋级中甲,进入半决赛的球队理论上有75%的机会实现梦想,但为了避免那25%的死亡率,参赛的四支球队一点都没有放松警惕。 

  [鬼影幢幢] 裁判尿检都被提起 

  球队首先关注的是裁判。参加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执法的裁判,主体上都是中国足协派来的各省的年轻裁判。在这些比赛里,出现过一些执法能力上的问题,让球队感到不快,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对裁判执法能力之外的东西更为看重。比如,一些球队发现执法队伍里有一名裁判来自参加半决赛球队省份,早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就提出了避嫌的要求。乙级联赛组委会对此早有安排,在半决赛之前,这名裁判如期离开了执法队伍。本届乙级决赛,云南省足协将所有的裁判和裁判长都“密封”在另外一家酒店里,目的就是杜绝外界不必要的干扰。  

  由于是赛会制且非分区冠军的球队多踢四场比赛,球员的体能成为一个现实的问题。这方面甚至有人提议,在中乙比赛中进行尿样随机抽检。在夏天刚刚举行的

中国女足
世界杯
中,这是一个必要的环节。
乙级联赛
显然还没有对此作出安排。据悉,中超、中甲都没有得到国家级兴奋剂检测部门的“关注”。圈内有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作为集体项目的足球并不是检测重点,而有关方面也缺少人手。一旦设立尿检,其过程将非常严肃,因此无法草率行事。不过,进入半决赛的球队中,像广西队这样的球队由于打法注重防守反击,因此体能的消耗不是很大。也就是说,四川队寄望以逸待劳,其优势并不明显。 

  [杯弓蛇影] 争高楼不受“胯下之辱”

  球队的备战甚至涉及到心理层面。本次乙级联赛球队官方酒店尼斯就在星耀体育场一箭之地,共有六层。目前,参加前面四场比赛的球队中,住在低楼层的球队都被淘汰,剩下的两支球队广西队和安徽队都居住在顶楼。四川队和上海东亚本月初就来到了昆明,但都在18日才入住尼斯酒店。四川队明确表示要求住在酒店的六楼,东亚队目前还没有对此表态。不过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有两支球队就对自己住在低层所遭受的“胯下之辱”表示不满。但他们的确比安徽等队入住晚,所以失去了先机。 

  四分之一决赛山东大学对阵广西天基的首回合,四川队全队球员和教练组都来到了球场观看,次回合教练组让球队留在了酒店里,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仍然观看了广西队的比赛。这种举措对半决赛而言至关重要。相形之下,上海东亚在四分之一决赛倒没有如此兴师动众,不过,安徽队的每场比赛都有至少两台摄像机在现场工作———但这并不是组委会在录制资料。 

  19日晚,四支球队的代表还进行了赛前联席会议,对半决赛具体安排进一步磋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