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避之不谈入围事件 亚足联:最佳只因女足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3:20  竞报

  竞报讯 男足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世界排名也是一降再降;女足在世界杯上未能进入4强,多曼斯基离开后的选帅搞得一团糟;中超联赛被随意切割;足协杯也被取消;权威部门的调查显示,青少年足球基础薄如纸片……中国足协的所作所为让人失望。但就在昨天,亚足联公布,中国足协入围年度亚洲最佳足球协会的评选。据记者从亚足联内部了解到,中国足协获得这一奖项的可能性非常大。

  由于中国男足在今年的一系列赛事中表现都非常差劲,所以在最佳球员、最佳教练和最佳球队的评选中没有一项有中国人入选的,这也让中国足协非常尴尬。而这次入选亚足联最佳足协的提名,中国足协好像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记者昨晚致电亚足联总部,从那里的工作人员口中记者得知,实际上这次入围年度最佳足协评选,中国足协在很大程度上沾了女足世界杯的光。

  亚足联新闻部门的赛义德说:“中国足协的确进入了最佳足协的提名中,这一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由于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非常成功,而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很满意。中国足协所做的工作是很有成效的,进入提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记者还从亚足联了解到,最佳足协的评选主要考察的标准有如下几个方面:一、积极发展青少年足球;二、发展女足运动;三、参加洲际比赛和世界范围内的比赛;四、行政领域有比较突出的成绩。和中国共同竞逐这一荣誉的有日本和越南。日本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而越南也成功举办了亚洲杯给亚足联留下深刻印象。中国足协能否成为最佳足协将在11月28日的悉尼见分晓。

  足协谨慎表态

  南勇:若获奖也算有交代

  竞报讯 看似笑话,但中国足协方面却对这个奖项非常重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甚至表示中国足协很可能当选,而足协其他人都不太愿意对此事进行表态。

  南勇表示,今年无论是中国男足还是女足,在洲际大赛上的表现都不能算是出色,所以本次亚足联的各个奖项中很多中国球员和教练都没有入围,这是很可惜的事情。如果最终中国足协拿到了最佳足协的奖项,对中国足球也算说得过去了。

  实际上这不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入围该奖项的提名,去年中国足协就和澳大利亚、朝鲜、日本、塔吉克斯坦四国足协被提名,结果足协未能如愿。今年再次入围,“

中奖”的可能性自然增加了不少。除了南勇略作表态外,中国足协的其他领导都不愿谈论入围一事。足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这还用说吗?足协内部很多人都知道这件事,但都不愿意谈。足协做的工作没有让球迷满意,现在表态说入选最佳足协的事情不是找骂吗?”

  球迷反应

  中国足协?笑话

  竞报讯当问到中国足协入选年度足协评选的时候,记者得到的回答惊人地相似:“什么,这不是笑话吧?”

  球迷对中国足协信心的缺失是导致球迷作出如此反应的原因,实际上这已经是中国足协第二次入选这一奖项的提名了,但球迷的反应还是比较强烈。家住通州区新华联的张西栋先生说:“如果中国足协得了这个奖,亚足联就应该给所有的会员国都颁奖,而且奖杯还要比中国足协的大。”

  而还在中国矿业大学上大三的小李说:“中国足协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为什么球迷的意见这么大。如果当选了,我相信他们心中也会觉得惭愧。”

  入围原因猜想女足世界杯成功举办

  中国足协成功举办了女足世界杯。这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非常高兴,这让亚足联脸上很有光彩。

  积极配合亚洲展望计划

  中国足协是最早加入亚洲展望计划的会员国,而且在这项推动基础足球的计划中一直走在前列。对于这样一个听话的会员国,亚足联当然希望中国足协获奖。

  评论

  亚足联应获最佳编剧奖

  一部戏好看不好看,最终看的是编剧。上大学的时候,我曾经去隔壁广播电视文学系听过一次课,那位曾经拿过百花奖最佳编剧的老师45分钟的时间内把这句话重复了不下10遍。

  能重复10遍,编剧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好的编剧总是能给观众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而年底,亚足联就当了一回编剧,而且是亚洲足坛的最佳编剧。

  中国足协看到自己被提名年度最佳足协评选,可能自己都会乐出声来。中国足协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的确没有干几件让中国球迷扬眉吐气的事情。联赛被随意切割,

足协杯被终止,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而基础足球还在一片沙漠中寻找绿洲。亚足联将中国足协列为最佳足协候选名单,唯一可能成为理由的就是女足世界杯的圆满举办。球迷被组织得井井有条,赛场被装饰得和德国世界杯赛场差不多,各大赛区为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头头脑脑提供了方便。最后布拉特闪亮着已经没有几根头发的秃头,冠冕堂皇地表扬中国足协:感谢你们的努力,我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男足世界杯。

  这让中国足协脸上有光,也让亚足联有光。有光归有光,但在亚足联年底的其他几项大奖提名中,没有一个中国人的名字。善于维护秩序的亚足联最终将最不重要的一个奖项——年度最佳足协的候选名单中写下了中国足协。毕竟中国是一股重要势力,尤其是在举办那些费时费力的赛事的时候。

  2007中国足协大事记

  足协工作人员的态度证明了他们自己也对这个奖项非常尴尬,翻看他们在2007年的业绩,很难找出几个事例来佐证足协入围提名的客观性。

  1.国奥打架事件

  年初,国奥在和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双方队员发生冲突,结果导致中国球员受伤。但是在没有搞清事实真相的时候,中国足协在打架事件的第一时间勒令国奥球员道歉。

  实际上最先挑起事端的是巡游者,就连英国媒体随后也发表文章,认为中国队员被冤枉了。但在此事的处理上,中国足协保持了一贯的论调,直到最后也没有给国奥队员一个说法。

  2.美洲拉练导致伤病

  亚洲杯前,中国队被各种利益集团的力量所左右,最终将球队拉到北美进行训练。结果导致多名主力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

  在美国干硬的人工草皮上杜震宇等几名主力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最重要的是由于和对手实力差距明显,应该积累自信心的阶段,中国国家队连吃败仗。最终导致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

  3.国家队名单造乌龙

  亚足联规定,报名参加亚洲杯的球员有23人,这其中包括3名门将。结果,中国足协只派出两名门将,不得不在最后一刻让曲波离开球队。

  有人曾就此事提醒过足协,但足协给出的解释是,他们已经详细解读了亚足联的报名规则,门将是可以随时调换的。实际上更换的前提是门将受伤,而如果是因

红黄牌停赛,是不能任意更换候补守门员的。结果足协不得不炮制出 “曲波受伤”,才完成亚足联的报名要求。

  4.女足请来曾经的学生

  多曼斯基离开中国后,一直没有和中国足协续约。而足协最后在仓促中挑选了前法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这位曾经向马良行虚心请教的学生。

  关于女足选帅的问题,中国足协的元老会不止一次提醒中国足协不一定要用洋帅。可是固执的足协最终将教鞭交给了伊丽莎白。

  5.女足基础薄弱

  女足世界杯期间,英国一家报纸曾刊发了一组调查报告,称中国踢球的女球员只有4000人。但实际上中国女足的基础比英国媒体预想的还要差。中国足协始终无法公布女足在册的队员,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现在有3000名女足队员就已经不错了。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郭利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