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社区运动会现老国脚 文艺明星体能足力克老师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一个镇举办的运动会,让上海老国脚和文体明星们积极捧场,这就是出现在11月11日上海市新泾镇社区运动会开幕式上的一幕。

  自2007年6月开始至11月30日举行的新泾镇第六届艺术节和第七届社区运动会已经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共有10000多人积极参与,而仅仅在延安中学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上,就有来自镇机关、社区单位和各居委组成的33支代表团和新泾田野艺术协会等20多支表演队,共计2500多人参加,长宁区委书记薛潮、区长卞百平等都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而在开幕式上,一场特别的足球赛最吸引人关注,对阵双方分别是老国脚刘庆泉、丁龙发、鲁妙生领衔的老年足球队以及渠成、刘照陆、丁伟东等文艺企业明星队。原来新泾镇与上海业余足球有着不解之缘,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国足名将丁龙发就是从新泾走出的。丁龙发退役之后长期从事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作为对“故乡”的回报,而在新泾镇搞老年足球,他得到了重视群体活动的汪翔云书记和王运平镇长的全力支持,无论是新泾镇老年足球队,还是丁龙发担任队长的上海市老年足球队,比赛、训练都得到镇领导的直接关怀。新泾镇还买断了两个学校的“社会共享资源”操场使用权,提供给老年足球训练无偿使用……今年6月,本报刊登《办杯赛元老为钱挠白头》的采访文章后,镇领导专门找相关人员了解情况,主动提出为上海首次举办元老杯足球赛出资数万元“填补空缺”,使得这一期盼了整整15年的赛事终于能在下月登陆上海。

  新泾镇支持老年足球出了名,他们开展群众体育的项目之多、投入之大也绝非足球能全部概括,一个社区运动会搞得特色鲜明、热闹非凡。当然正因为有了这份情缘,丁龙发等新泾老年足球队参与新泾社区运动会的热情高涨,比赛前丁龙发、刘庆泉等还参加过其他赛事,尤其上了年纪的刘指导之前一天还踢了80分钟的比赛,而名将鲁妙生也是刚刚跟东华元老队出访香港后回来身心疲惫,可都披挂上阵。

  而另一支享誉上海的明星足球队中,球场上早跟这些老大哥成为莫逆之交的名嘴渠成当天就被“抓差”,又要主持开幕式,又要联络明星队球员、布阵指挥,看着自己熟悉的搭挡在球场上摧城拔寨,脚痒无比的他在正式比赛时间内竟然一脚都没踢上,只好等开幕式结束了再拉着大家继续以球会友,好在这些年轻歌手、乐手们非常争气,凭借体力优势1比0“乱棍打死老师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