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充足能量演练攻防战术 伊帅训练强调传接球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武汉骤然降温,还飘起了小雨,中国女足下午的技战术训练也因此提前了一个小时进行。与前些天不同的是,昨天的训练更接近于实战,这也意味着,在经过了足够的体能储备后,伊丽莎白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而通过这次训练,也可以初步看出这支中国女足未来的走向。

  在昨天的训练中,伊丽莎白重点安排了包括守门员在内,半场五对五的攻防对抗,使训练更接近于实战。也许是受天气降温的影响,进攻一方多次出现传球失误,伊丽莎白不得不经常中断训练,亲身示范。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虽然训练中伊丽莎白不断地高喊“传球”、“不要传高球”。但进攻一方并未通过多转移球获得打门机会,倒是偶尔为之的传过顶球,为后插上的队员创造了一对一的破门良机。

  为了加强防守队员的协防能力,伊丽莎白特意在大禁区边线附近增加了两名机动球员,她们可以随时加入进攻一方,形成以多打少的优势。不过,训练中防守一方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譬如出脚不够果断等。其中一次防守一方在禁区内居然将球直接传到了对方脚下,直接导致了球门的失守。

世界杯
中国女足
便多次出现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这也是下一阶段伊丽莎白急需解决的问题。

  本报特派记者旭光武汉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