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恢复一天两练 伊丽莎白不要飞铲要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7:43  城市快报

  结束了在武汉首日的基础训练,伊丽莎白昨天恢复了女足一天两练。“只要是努力并且符合标准的队员,都是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的一员。”从上午的体能训练到下午的技术练习,伊丽莎白在用自己的眼光观察队员。

  上午10点,女足全体队员出现在武汉市汉阳体育中心的外场。尽管只是一堂体能训练课,但伊丽莎白提高了要求:队员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高跑步速度。枯燥的体能训练没有让姑娘们“反感”,因为她们都清楚,伊丽莎白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要靠体能数据挑选自己的“伊家军”。第一组训练持续了40分钟,这已经达到了“多曼时代”的体能极限,但体能教练菲利普又开始了新一组训练,并加大了强度,而主教练伊丽莎白默默地关注着队员的表现。原定于12点半的午饭,也因为队员的疲劳而推迟到1点才陆陆续续地开始。

  由于汉阳体育中心正在举办运动会,因此

中国女足昨天下午的战术训练被安排在体育中心外场的3号训练场。虽然进行的还是简单的传接球训练,但由原来的3个人增加到6个人配合传球。对此,助教弗雷德在训练后表示:“她(伊丽莎白)这么安排,一方面是不想让队员感到训练枯燥,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队员们在训练中有更多的配合意识。”分组传接球训练后,伊丽莎白把所有队员召集在一起,“接下来我们进行分组对抗练习,我要看到大家努力的表现。你们认真地传好每一脚球,我都会看到。”或许是为了给新帅留下好印象,在随后的分组对抗中,飞铲拼抢的激烈场面不断出现。不过,伊丽莎白很快就“叫停”了训练,“我要看到的是你们合理地停球和传球,而不是个人表现。我会认真地看每个队员的传接球,你们每个人都有机会,相信自己。”听了主帅的讲解后,姑娘们在训练中的每脚传球都显得更有目的性,这也让场边的伊丽莎白不时地用中文鼓励着自己的弟子。随着天色变暗,伊丽莎白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比起第一天的面无表情,伊丽莎白显然更满意昨天的训练,因为她是笑着走出场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