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集训进入关键"筛选"阶段 伊丽莎白从本质选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武汉首日的基础训练,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在10日的训练中唯一的改变并不是训练的内容,而是恢复了一天两练的体制。不过,伊丽莎白在向所有队员发出一个讯号就是,“只要是努力并且具备所需标准的队员,都是未来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的一员。”的确,从上午的体能训练再到下午的技术练习,伊丽莎白在用自己的眼光观察队员。

  上午10点,女足全体队员出现在武汉市汉阳体育中心的外场地上。尽管还是一堂体能训练课,但伊丽莎白提高了要求,队员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高跑步的速度。枯燥的体能训练仍然在继续,但姑娘们没有一个“反感”,因为她们清楚,伊丽莎白只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科学的体能数据,她才会挑选自己的“伊家军”,于是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尽管痛苦的完成着菲利普制定的体能计划,但没有人愿意把痛苦放在脸上。第一组训练就持续了40分钟,这似乎已经到达了多曼时代女足队员的体能极限,40分钟过后的体能训练,队员们的呼吸已经开始显得粗重起来,但菲利普立刻又开始了新一组的训练,并加大了强度,而主教练伊丽莎白默默的关注着队员的表现。一节在伊丽莎白眼中强度并不大的体能课,让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彻底明白了体能对于一个职业队员的重要性。原定于中午12点半的吃饭时间,也因为队员的疲劳而推迟到1点才陆陆续续的开始。

  或许是清楚此刻的

中国女足正处在关键的“筛选”阶段,因此,在下午4点开始的训练中,队员们一扫疲态。由于武汉体育中心正在举办有关城市内部趣味运动会,因此,中国女足的训练被安排在了体育中心外场的3号训练场。同样是热身训练,
幽默
的助教菲利普为了“弥补”上午为队员们带来的痛苦,他设计一个看似游戏的垫场热身。而后,球队进入到了实质性的训练,队员们进行的虽然还是简单的传接球训练,但伊丽莎白变换了手法,原来只有3个人的传接球训练增加到6人的配合传球。对此,助教弗雷德在训练后也表示,“她(伊丽莎白)这么安排,一方面是不想让队员感到训练是枯燥的,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队员们在训练中有更多的配合。”分组的传接球过后,伊丽莎白把所有队员召集在一起,“接下来我们进行分组对抗练习,但我要看到大家努力的表现。你们认真的传好每一脚球,我都会看到!”或许是为了给新帅留下深刻的印象,随后的分组对抗中,姑娘们也是飞铲不断场面异常激烈。不过,伊丽莎白很快就“叫停”了这样火爆的场面,“我要看到的是你们部位合理的停球和传球,而不是个人表现。我会认真的看每个队员的传接球,你们每人都有机会,相信自己!”伊丽莎白用语言告诉了队员们从现在开始,只有认真的做好每个细小的技术动作才是引起教练关注的唯一途径。

  在接受了主帅“亲历亲为”的指导后,姑娘们在训练中的每脚传球都显得更有目的性,这也使得场上的伊丽莎白不时的用中文鼓励着自己的弟子。随着天色的变暗,伊丽莎白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比起第一天的面无表情,伊丽莎白显然更满意昨天的训练,因为她是笑着走出场地的。(荣子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