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武汉首练狠抓基本技术 球员不解伊帅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日下午4点,抵达武汉的中国女足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开始了新一轮的备战训练。或许是孝感集训后伊丽莎白对效果有些不满,或许是她想真正的提高中国女足。在助教王海鸣一个纯正的“中国式”热身后,法国人开始为中国女足“补课”,从最基本的脚功传球开始。

  和中国女足一样,记者们都是刚刚辗转抵达武汉体育中心的。对于这个标志性的阵地转移,无论是姑娘们还是球迷,都在期待一个新的开始。看上去都是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女人,带中国女足的训练却天壤之别,就连训练后队员也表示,“真没有想到,到武汉的第一堂训练是基本技术。”的确,由于近来气候转冬,原本正常4点至6点训练的时间,也只能提前以避免“天黑”的苦难。经过了一上午的休息调整后,中国女足在下午4点就早早抵达了武汉体育中心的外场,除去4名参加城运会的队员,大家在助教王海鸣的带领下,开始了熟悉的“中国式”热身,或许希望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王海鸣带领的准备活动笑声不断,站在一旁和弗雷德交谈的伊丽莎白也给出了满意的笑容。“中国式”的热身后,伊丽莎白把训练的难度降到最低,“传球要注意部位,踝关节要放松……”通过翻译的呼喊,队员们按照主帅的要求进行着尤为简单的训练。脚功传球、正脚背传球、颠球控球后在回传,伊丽莎白在为每一名中国女足的队员,复习着刚刚接触女足训练时候的基本功。

  或许是在孝感时候的训练让伊丽莎白看到了

中国女足要想提高,辗转武汉后,伊丽莎白并非效仿多曼斯基那样的“整体整合”战术,而是要从根本技术入手把中国女足的缺点提高。这样分析看来,这个法国女人并没有把奥运成绩当回事,在她眼里作为主帅就是要提高球队的水平才能获得各种比赛的好成绩。这让到现场的记者从心里开始佩服这位法国女人!训练的最后时刻,伊丽莎白虽然变换了练习手段,但内容依旧是简单的无射门“抢劫”训练,所有女足队员被分成两个大组,伊丽莎白和弗雷德各带领一组占据了两个半场,而中方教练组则扮演了“配角”,看似像样的训练内容,要求十分的简单,每两组在一个场地内进行一脚传球训练,任何一方只要不间断的连续传递6脚就算获得一次胜利,而最后一脚传球也必须是同方守门员顺利拿到球的基础上。在这个训练中,女足姑娘们的表现虽然仍显技术粗糙,但伊丽莎白还是在训练的最后给了队员们一丝笑意以表鼓励。

  训练后,伊丽莎白不愿意多说自己如此安排的用意,但似乎所有人都明白,这个法国人在带队一周后,对中国女足此前的训练给予了“否定”,因为在训练上,伊丽莎白在还有9个月就举行奥运会的时候,选择从“零”开始为中国女足补课。不能说伊丽莎白是在挥霍时间,而是她在真正的为女足补课。(荣子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