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执教劲吹中国风 毕妍:我们之间似曾相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至今未婚的伊丽莎白身上没有法国女人那种浪漫柔情的特质,但是这并不代表她没有细腻的心思和想法,既然入乡就一定要随俗,想把手下的一群小女生调教好,就一定要知道她们心里在想些什么。伊帅上任后的除了拿着名单认人之外,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逐个找队员聊天谈心。

  按照伊帅的要求,每个队员都能够获得15分钟的与她单独谈心的机会,回想起当时聊天的情景,毕妍直到现在还有些意犹未尽,“按照规定每个队员都是和她聊15分钟,但是轮到我和她聊的时候我们俩居然聊了整整40分钟!我就记得当时她的提问是一个接一个的,她不停地问我就不停地回答,差不多都没停顿过。”

  对于伊丽莎白,毕妍并不陌生,早在马良行时期

中国女足就曾与伊帅执教的法国女足打过热身赛,而相比于毕妍对自己的了解程度,伊丽莎白对于毕妍的了解显然更多一些,“这次的
世界杯
她也看了,所以她之前就知道我。我们聊天的时候她问我的都是一些基本的情况,包括位置和特点什么的,她还问我自己更喜欢打什么位置。她知道我是队长,说我这么年轻就打了这么多比赛,还叮嘱我要起到带头作用。‘平时你要有什么事就直接来跟我说,其他队员有什么想法你也可以代表她们来和我沟通。’她就是这么跟我说的。”

  队员们在见到伊丽莎白时的第一反应都是觉得这个法国女人的长相看起来“很凶”,但是慢慢接触之后才发现她其实也是一个性格很开朗的人,“这三个法国人都挺有

幽默感的,没事还老跟我们开玩笑呢!伊丽莎白也是,平时说话嗓门都特大,跟男的似的。”

  伊丽莎白总是不厌其烦地向队员们强调传球的成功率非常重要,而她的执教方式也让队员们觉得仿佛回到了本土教练执教的时期。

  “她在每项训练之后都会让我们做个拉伸,但是以前多曼在的时候就从来没这样过。我感觉伊丽莎白的方式好像更接近中国教练的方式吧,像以前马(良行)指和王(海鸣)领带队的时候差不多都是这样,比较符合中国风格吧。”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