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一点特质竟似福拉多 王海鸣预言其成功率会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下午,今天是换帅后的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开始后的第九天,法国女帅伊丽莎白正在以她特有的方式融入中国球员当中。恩威并用的方式让她提早树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威严,与前任多曼相比,伊丽莎白更加懂得处理同中方教练之间的关系,认真敬业成为了球员对她的普遍评价。

  接手球队之后,伊丽莎白始终都在按照自己的路子来改造球队,而前任多曼斯基留下的那些计划和方案则早已被全面废除。法国人自由散漫的天性并没有过多地在伊丽莎白身上体现出来,相反认真和严谨却成了队员对她进行评价时用的最多的词语。一个多礼拜的训练并没有太多重头的东西,伊帅给队员们安排的更多的还是基础训练。

  此前多曼斯基在带队的时候强调最多的就是对抗和进攻,但是到目前为止,伊帅在训练中却从未安排过对抗训练,即使是进攻演练也是那种无对抗的进攻。法国女人在训练中更注重细节的问题,队员们练的更多的是短传渗透、打地面球和传切配合等技术性的东西。在伊帅看来,中国球员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她们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身体和力量。

  与男足主帅福拉多一样,伊帅在训练中也很喜欢抠一些细节的东西,甚至传接球训练的时候她连应该用哪只脚来传球这样的问题都会亲自给队员示范和讲解。

  同时相比于多曼,伊帅似乎更懂得与中方教练相处,“通过这几天的接触,我觉得伊丽莎白是一个很热情也很好相处的人每次见面她都会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平时训练安排她也都会征求中方教练的意见,老实说,这个新的洋帅比我之前想象的还要好,她懂得尊重中方教练,能让你感觉到很亲切,她也更会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这些天的训练和生活我们相处的都很融洽,也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压抑感。”王海鸣这样告诉笔者。

  伊丽莎白入主

中国女足之后在训练中似乎并没有一个长线的计划,不管是球员还是助理教练的反应都是一致的,伊帅总是按天来制定训练计划,也就是说第二天怎么安排第一天晚上才能知道。

  尽管到目前为止伊帅还没有完全展示自己的执教能力,但是显然她已经提前得到了中方教练的认可,“伊丽莎白采用的是以技术为主的建队风格,讲求技术和整体配合,这一点跟中国足球的特点非常吻合。

世界杯之后队员们都休息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所以这期的训练开始的时候还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新教练还没有到展示自己的时候,但是通过这些天的相处和了解,我觉得她是一个合作型的教练,这样的教练在中国这种足球环境中成功的概率会是很高的。”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