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家军蜜月可能克隆多曼 新女足欲从武汉福地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04  体坛周报
伊家军蜜月可能克隆多曼新女足欲从武汉福地起飞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昨天(2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285天,中国足协的“一把手”谢亚龙面带微笑,他快速在一份工作合同上签字,结束了中国女足奥运会备战无帅的尴尬;往前追溯215天,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谢亚龙在一份内容、格式几乎完全相同的工作合同上签字,那次签字结束了中国女足世界杯备战无帅的尴尬。

  谢头的这两次签署工作合同所聘请的对象均是欧洲女人,而且均以“闪电速度”完成婚约,稍有不同之处,则是签下法国人伊丽莎白比当初与瑞典多曼斯基的“闪婚”更加神速,离与多曼斯基的“离婚”前后不过才5天时间,而这位法国女人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率领中国玫瑰完成奥运会“保三争一”的使命。

  运作始于10月中旬

  27日,当伊丽莎白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抵达北京时,甚至连足协负责接待的某些官员都感到惊奇,他们没有想到这次选帅的效率竟然如此之高,连某足协官员也惊讶到:“刚刚才跟多曼斯基分手,联系新主帅怎么会这么快?”大家还忘不了仅仅是在5天前的23日,前主帅多曼斯基才刚刚跟中国足协正式告别。

  虽然从与多曼斯基分手到与伊丽莎白签约的时间差只有5天,但实际运作期却不止于此。某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说,“10月中旬,当多曼斯基告诉中方17日是最后期限时,我们就开始了与伊丽莎白商谈来华执教的可能性”;而另一位知情人则说,“中国足协早在3月份开始全球选帅时,便跟伊丽莎白开始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因为伊丽莎白当初毕竟是比多曼斯基排位更靠前的女足主帅候选者。”不过,当昨天下午,TITAN记者就“中国足协第一次给你打电话是哪一天”向伊丽莎白询问时,法国人却拒绝回答。后来得知,中方管理者已经下达了“封口令”,不得对外透露任何有关于此次选帅的细节。

  27日抵达北京当天下午,谢亚龙与伊丽莎白进行了单独面谈。由于在此前的电话和传真交换意见时,双方已经就绝大多数问题达成了一致,这次单独面谈的进展非常顺利。当晚,谢亚龙宴请伊丽莎白提前预祝合作成功。回到足协后,李飞宇又与伊丽莎白进行最后的合同甄别,子夜时分才功成圆满。28日中午,谢亚龙和伊丽莎白在合同上落笔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将伊丽莎白推荐给中国足协经过了比较复杂的过程,其中某位知名的男足经纪人在此间起到了积极作用,而该经纪人曾运作阿里·汉来华事宜。当然,这位经纪人自然希望这位法国女人能比出师未捷的荷兰男人的运气好些。

  武汉福地再度起飞?

  昨晚,在接受TITAN采访之后,伊丽莎白回到驻地——北京建国门外某公寓。不过,伊丽莎白并未立即休息,她需要在临时翻译兼任部分经纪人职能的王晓明女士陪伴下,出去买些日常用品。因为,她将就此留在中国很长一段时间,并参加即将开始的

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

  据新闻官孟洪涛介绍,国家队集训时间已经定在了10月31日,地点将在成都和武汉之间选择一座城市。据记者了解,伊丽莎白上任后的第一课极有可能落户在武汉。一方面因为武汉拥有外地难及的铁心支持女足的热情球迷,另一方面,伊丽莎白需要用一系列的热身赛来检验队伍成色,而作为女足

世界杯中国队大本营的武汉,拥有场地、赛事组织、上座率等多方面优势。

  洋帅、女人、闪婚、武汉上任,当把这些因素串连到一起时,会很容易勾勒出一幅图画,在铿锵玫瑰备战奥运会第一期集训到来之前,中国足协终于用一个近乎属于多曼斯基克隆版的法国女人接掌队伍,只是没人知道这份克隆有何意义——连多曼斯基都没有获得前四,伊丽莎白又要凭什么收获奥运奖牌?

  本期集训中,中国女足将实现扩编,人员从世界杯参赛名单中单薄的21人增加到35人左右,领队李飞宇告诉记者,“名单将尽可能涵盖更多优秀球员,给新任主教练以相对宽泛一点的选拔空间。”不过,由于浦玮、韩文霞两位玫瑰名将对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心灰意冷,两人均极有可能将主动放弃伊丽莎白时代的中国女足国家队,甚至就此挂靴退役离开绿茵。这样的消息对于本就缺少核心球员的中国女足而言可谓当头一棒,尤其是队长加核心浦玮的离去更是给伊丽莎白入主玫瑰军团的前景埋下了阴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