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语成铿锵玫瑰新旋律 伊丽莎白:我将延续多曼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0:51  《中国新闻网》
法语成铿锵玫瑰新旋律伊丽莎白:我将延续多曼思路

(伊丽莎白信心十足)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未来十个月,法语有望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旋律。二十八日傍晚,中国足协在此间向外界宣布,法国人伊丽莎白·洛伊塞尔正式入主中国女足,成为“铿锵玫瑰”的新任主教练。

  五天之前,中国足协与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解约,未能率领中国女足进入世界杯四强的多曼斯基以家庭及健康原因放弃了“铿锵玫瑰”。二十七日,伊丽莎白现身北京。抵京不足二十四小时,她便与中国足协就合同、目标等事宜达成一致。

  四十四岁的伊丽莎白·洛伊塞尔曾担任法国女足主教练十年之久,执教期间法国队的世界排名由第十六位上升至第五位。此次出任

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的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奖牌。

  “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每个人都希望获得奖牌,我们也不例外。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拼尽全力来争取。”伊丽莎白表示她对中国姑娘很有信心。

  “中国姑娘有很大的潜力,她们能够表现得更好。当然,在战术运用方面,姑娘们还需要不断地提高。从现在开始,我们还要着重加强个人耐力、力量等方面的能力。”

  一个月前,伊丽莎白以国际足联技术考研小组成员的身份观看了女足中国

世界杯的比赛,对中国队有一定的了解。“李洁,防守上很出色;马晓旭,很好的前锋;毕妍,个人技术不错……”

  伊丽莎白认为,中国队在前任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的带领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球队的战术打法与法国队相似。她将延续多曼斯基的执教路线,尽全部力量带领中国队取得最好的成绩。

  伊丽莎白透露,她将与其他两位法国教练一同加入中国队教练组,其中一位是体能教练,另一位是助理教练。“另外两位法国教练与我合作多年,他们的能力完全能够得到充分的信任。”伊丽莎白介绍说。

  据悉,中国队将于十月三十一日在南方某地集训备战北京奥运会。参加首期集训的球员将达到三十五人左右,以便新任主教练伊丽莎白挑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