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宿茂臻:97国足优势明显 福家军为何锋线乏力(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8:13  新浪体育
宿茂臻:97国足优势明显福家军为何锋线乏力(视频)

宿茂臻与恩师合影

  新浪体育讯 在97国家队与95国安队的怀旧之战后,作为97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宿茂臻在赛后的联谊会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谈到97国家队与现在的福家军的对比,宿茂臻坦言十年前的国家队队员更有特点,而这种差别则与职业联赛的发展有着紧密的关系。

  点击观看宿茂臻接受采访视频

  宿茂臻: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宿茂臻,谢谢你们的关心!

  新浪体育:踢这场怀旧之战感觉怎么样?找到了当年代表国家队参赛的感觉了吗?

  宿茂臻:非常激动。跟你说个小插曲吧,我们在赛前从宾馆坐车到丰体中心的路上,当时就有种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当年国家队,大家坐在一辆大巴车上,从宾馆一直到球场,真的感到非常激动。

  新浪体育:很怀念以前的岁月吧?

  宿茂臻:以前走过的路,有些事情容易忘记,但有些事却是很难忘的。比方说跟教练、队友们的相处,大家在一起比赛训练的场面,这些东西肯定会回忆起来的。

  新浪体育:现在许多球迷都认为97届国家队是公认实力最强的一届,最受球迷认可,你怎么看待那届国家队呢?

  宿茂臻:我们那帮球员确实比较有特点,有高的,有速度快的,有脚下技术好的。而且我们也都赶上了职业联赛最火热的时候,那时大批球迷涌进体育场,关注度高,我们的名字自然会让很多球迷记住。

  新浪体育:现在的国家队现在感觉是不是没什么特点?

  宿茂臻:相比97届国家队来说确实要差一些,这与职业联赛的现状有关。说到前锋,我们都知道现在国足缺前锋,除了李金羽、韩鹏,你要再数便很难数出优秀前锋来了,深层原因肯定与联赛有关。你看现在的联赛俱乐部中,在锋线上大部分都是引进外援,这肯定限制了国产前锋的发展,所以锋无力的现状也是一个必然。

  新浪体育:那可不可以说是当初的联赛造就了你们那批球员?

  宿茂臻:我们那时的联赛对本土球员的发展确实是非常有利的,但现在我感觉有点限制,主要是大批外援前锋的涌入。

  新浪体育:今晚的明星赛定位是怀旧,找回往日的激情,但球迷也不能永远生活在怀念中。

  宿茂臻:是的,那样没意义,我们应向前看。职业联赛与过去相比是有回落,但从今年来看还是有所回升的,有些优秀球员也开始涌现,过去的事情可以回忆,但不能永远生活在过去,应把我们的联赛搞好,定下一个目标,去真正提高我们的水平。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