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范志毅:足球需要回归纯真 最对不起的是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2:40  新浪体育
专访范志毅:足球需要回归纯真最对不起的是球迷

(范大将军昔日英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老北京VS97国家队的比赛将在北京丰体上演,参加些次比赛的老国脚已经提前抵达北京。赛前,范志毅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及昔日中国足球的火爆场面,范大将军兴奋不已。(点击观看专访视频)

  新浪体育:其实这回来北京参加比赛的主题是怀念,您是不是也特别怀念当年踢球的感觉?

  范志毅:也是,因为成都和大连都有过这样的活动,现在高峰在北京也弄了一次,我觉得下一步可以在上海或广州等其它城市,我们这一批人可以在各个城市搞这样的活动来报答球迷。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关心,因为我们非常清楚,我们能被大家这样接受完全是球迷给予我们的。

  新浪体育:当年为什么多球迷为我们

中国足球捧场?

  范志毅:当时中国足球纯的一面比较多,当年与现在的认识不同,我不是说现在的球员认识不高,只是说现在的环境不同。大家知道当年的北京、成都等地方属于我们国内属一属二的。包括参加这样的活动,给人留下的东西也很多。我觉得这是在球场上对一场比赛的认识,和我们对比赛的努力和球迷对我们态度的体现,所以有些时候让我们记忆深刻。

  新浪体育:前一段时间你也在我们新浪开了博客,点击量非常高,可见到今天很多球迷也非常喜欢你。那个年代的优秀球员中还包括马明宇、高峰、彭伟国,为什么 球迷如此喜欢这些球员?

  范志毅:因为我们是在用心打球,体现出大家比较专心,精力比较集中。进入职业联赛以后,我们应该是比较单纯的。每个周末几万球迷对一场比赛的渴望,非常渴望球队取得,或到客场打平,当时体现的都是比较单一的。并不像现在,我们当时就是集中精力,环境比较单纯。

  新浪体育:这次你代表的是97国家,当时的国家队也没有出线,但球迷没有忘了这些人。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范志毅:感觉到97年的国家队在实力上是历届国家队最强的,而且球员在球场上的能力体现得错,可能只是在经验上不够。当然有人可能会说我们是在找借口,其实很盲目。有过那样一段,我想最对不起的就是对球迷没有一个交代。他们看到我们不是能力不行,的确是对比赛的阅读不够,对大赛的经验不足。虽然打过亚洲杯,但比赛性质不同,感觉不一样。但那届国家队给人很大希望,那几年出现了很多代表的球员,球迷不是乱捧,确实他们很有水平。所以说他们对我们的希望非常大。我们自己觉得也是确实对不起球迷们。

  新浪体育:但球迷们还是没有放弃,还是对中国足球抱有希望。

  范志毅:这些球迷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他们对于足球的追求和热衷,所以很感谢球迷。

  新浪体育:你自己感觉我们01年出线了,你是不是认为球迷对97国家队更认可?

  范志毅:确实是这样,01年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并不像97年那样有激情。走过97,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国外也经历了很多,与年轻的球员在一起。如果说比97年国家队好多少,我不敢说,但经验肯定是更丰富了。

  新浪体育:你个人认为明天的比赛会怎么样?

  范志毅:我更注重的是感情。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