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不当司机女足能否上路? 女足本质问题不在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多曼不当司机女足能否上路?女足本质问题不在教练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走或留,瑞典女人在中国女足帅位的问题上耍起了“太极”,中国足协在苦等。在多曼斯基没有做出决定前,铁杆的、懂球的中国球迷都在讨论,“苦苦挽留多曼,究竟有没有意义?”

  让多曼“司机”继续驾驶,连

世界杯四强都打不进,明年奥运会就能打进前三吗?如果换人驾驶,谁又敢接这个烫手山芋,谁又能保证他或她会做得比多曼好?

  看来,续约与否都是问题,更是难题。中国足协肯定也被这个难题困扰得快抓狂了,要不然,足协领导们肯定不会甘心被多曼如此“羞辱”,毕竟老是打自己嘴巴子的事情,可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

  续吧

  本质问题不在教练

  

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有了“快乐足球”,队员们也开始学会享受足球比赛的过程。

  就像硬币的两面,关于多曼斯基的续约问题,得一分为二地看待。

  认为应该留住多曼的人士指出,续约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多曼接手中国女足后,将这支队伍从此前崩溃边缘回归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这是一支队伍发展的最关键的问题,考虑到多曼接手时间不长,如果由她继续执教,队伍在今后几个月肯定还会继续进步。

  其次,多曼将勇气和自信带给了中国女足。多曼虽然不可能让中国队立即脱胎换骨,但此次世界杯她至少让中国女足打出了水平和气势。中国女足虽然出线过程一波三折,但该赢的毕竟都赢了,完成了小组出线这个“底线”。

  再次,多曼全新的执教理念和管理方式也让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有了“快乐足球”,队员们也开始学会享受足球比赛的过程。

  此外,正如许多专家和资深球迷所说,中国女足的本质问题不在教练的水平,而在球员的水平。所以不要怪多曼能力不行。

  还有,多曼掌管中国女足后,避免了本土教练长期以来存在的明争暗斗,更有利于队伍稳定发展。

  比上述的理由更现实的是,如果不让多曼继续干下去,在离明年北京奥运会时间无多的情况下,再花大力气去进行全球选帅,不仅人选有限,就算是找到另外一个洋帅,谁又敢担保一定干得比多曼好呢?

  中国足协被球迷已经骂惯了,再干这种冒天下之大不讳的事情,后果真的很严重。

  声音

  多曼带给我们的,是对女足运动的激情和热爱,她教给我们如何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如果多曼走了,我们这支队伍也就不存在了。

  ——中国队前锋韩端

  多曼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怎么踢球,而是提高我们阅读比赛的能力。她的水平非常高,但目前我们队伍的实力大家心里都清楚,所以说输球不是多曼一人的问题。

  ——中国队老将、前锋张鸥影

  不管是在球场还是在生活上,多曼带给我们是快乐。希望多曼能慎重考虑,同时也希望她能留下来。

  ——中国队前卫刘亚莉

  让多曼走的人,其实并没有看到

中国足球的本质。多曼走了,但是如果足协不改革,如果谢亚龙不下课,马拉多纳来了也没用。

  ——TOM网友

  多曼短短几个月执教已将女足从死水变为活水,队员不是为了踢球而踢球,而是为了快乐而踢球。

  ——天涯网友

  不续

  强扭的瓜不会甜

  中国足协无条件地满足瑞典人的条件,只会不断地增加中国足协与多曼之间的矛盾。

  不买多曼的账的人也有不少。他们认为,首先就成绩而言,女足世界杯八强名次恰与上一届持平,不过考虑到东道主因素和分组、赛程等有利条件,多家军堪为历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差的一支中国队,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洋务运动”是很失败的。

  其次,多曼上任后并没有给队伍带来本质上的改变,所做的工作只是拨乱反正,这对一名外籍教练来说并不很困难。多家军热身赛胜多负少,但这些毫无质量可言的比赛并不表示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再次,中国足协苦苦挽留多曼只是迫于中国体育总局的压力,无条件地满足瑞典人的条件,只会不断地增加中国足协与多曼之间的矛盾。

  此外,从经验主义的角度做出的,参照中国足球以往历任主教练(男女足都包括在内)的历程,多曼的前任们都有一个一年左右的蜜月期。蜜月期结果,各种矛盾都开始暴露出来,直接导致战斗力下降,最后肯定会闹到不可收拾的局面。按照中国足球的规律办事,现在赶紧找一个人,把北京奥运会置于他(或者她)与中国女足的蜜月期之内,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最重要的一点,既然多曼去意已决,强扭的瓜肯定不会甜。

  声音

  中国女足最强大的那些年,不少外国球队的教练都会观看我们的训练和比赛,学习经验,包括多曼在内。现在是中国女足不行了,所以领导们才会把她们当做救世主。

  ——前中国队守门员教练李必

  多曼或许是个好教练,但是不适合中国女足。所以请多曼下课,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中国女足青年队某教练

  多曼或许有自己的执教才华,但是她的思路不适合中国队,换帅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TOM网友

  依中国女足这种现状要完成奥运会拿牌是很困难的,与其如此苦苦等待多曼,还不如当机立断另做选择。

  ——网易网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