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将等待进行到底 巴西主帅巴塞罗斯毛遂自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4  沈阳晚报

  

足协将等待进行到底巴西主帅巴塞罗斯毛遂自荐

  昨天零时,是中国足协给多曼斯基决定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最后期限,然而双方都食言了。多曼没有给中国足协一个明确的答复,而足协也将期限再次宽延。不过,多曼一而再再而三地犹豫不绝,让人们对铁娘子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前景并不看好。而巴西女足主帅的毛遂自荐,也让中国女足的主帅风波看上去更有趣了。

  最后期限再次延迟

  在返回瑞典之前,多曼斯基曾经答应在10月11日就自己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给中国足协一个答复。不过当天多曼斯基将这个时间延迟,理由是助理教练皮娅健康状况出了问题。足协和多曼约定10月17日为决定的期限,因为这一天皮娅的诊断会有结果。不过,17日,当足协主动与多

曼联系后,她表示自己仍然没有考虑得很清楚。在足协表达了希望多曼回来执教的强烈愿望后,多曼斯基表示,希望足协再给她10天时间考虑,同时她的助手皮娅和海莲娜也需要这段时间进行考虑。

  因为国家体育总局方面希望在奥运会之前球队能够以稳定为主,因此足协在邀请多曼回归的问题上也表现出了最大的诚意,但足协也指出,希望她能尽快给出明确答案。多曼斯基表示尽量缩短考虑的时间,在22日左右给出答复。昨天,记者采访了足协方面人士,对方表示:“在多曼斯基明确答复之前,我们暂时不会与别的教练联系,这是对多曼也是对其他教练的尊重。”

  仨原因让多曼犹豫

  多曼斯基之所以在时间方面一而再再而三地与足协讨价还价,可以看出她并不是很想回到中国来继续执教女足。昨天,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这段时间媒体报道的一些权利和矛盾等问题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主要原因还是多曼斯基考虑家庭因素比较多一些,尤其是她回到瑞典之后,显得对家庭更加依恋了,这方面我们也很理解,所以给她充分的时间考虑。”

  除此之外,多曼斯基的身体状况也是让她比较犹豫的原因之一。“其实不仅皮娅在身体方面出现了一些状况,多曼的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经常会犯头疼的毛病,所以她也很希望能够休息。”

  除了家庭和身体原因之外,中国女足的水平也是让多曼犹豫的原因。通过

世界杯,多曼发现,中国女足在明年奥运会获得前三名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这也是让她产生退缩心理的一大原因。

  巴西主帅毛遂自荐

  就在多曼斯基犹豫不决的关头,刚刚率领巴西女足夺得世界杯亚军的巴西队主帅巴塞罗斯向中国足协毛遂自荐,希望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得知多曼斯基有可能不再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消息后,巴塞罗斯意识到这对自己是一个机会。而早在女足世界杯进行期间,巴塞罗斯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很想到中国来执教。当然,巴塞罗斯不只对中国女足感兴趣,他的目标还有男足职业队。

  巴塞罗斯自信不会比多曼斯基差,而且他对中国女足也非常了解,这也是他在世界杯上自信一定会战胜中国女足的原因。另外,巴塞罗斯给中国足协和中国球迷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率领巴西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公平竞争,战胜了丹麦队,才使中国女足有了小组出线的机会。这为巴塞罗斯自荐成功增添了不小的砝码。本报记者 刘柳

  摄影 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