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不归原因足协难参透 两手准备应对玫瑰园丁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20:43  体育周报

  如今,是否和中国足协续约,多曼斯基已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她愿意在合同书上签上大名,足协将可能会满足她提出的任何条件。可问题就在这里,面对足协袒露的底牌,这位瑞典女人昨日表示,希望能再宽限一周,她需要时间进行最后的考虑。

  分管女足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前天说: “在得到多曼斯基明确答复之前,我们不会和任何其他教练联系,这是我们对她的承诺,同时也是对她的尊重。不过,若是超过了17日这个期限,我们就开始下一步的工作进程了。”现在,这个期限已经到了,但多曼是否续约仍是一团迷雾,足协会不会开始联系其他教练呢? “不会,绝对不会!还是那句话,这要显示中国足协的诚意。”昨晚,杨一民向记者重复着这句话。

  按照足协的说法,在接下来的这一周里,他们所要做的工作将全部围绕 “如何让多曼续约”来展开。一方面以情感人,解决多曼的后顾之忧;一方面解决多曼提出的所有条件,打消多曼对执教后的一切顾虑。其实对于这两方面,足协之前的工作已是相当到位的,多曼要求每月要有十天探亲时间,足协同意了;多曼要更换中方教练,足协允许了;多曼要求足协只充当后勤角色,不充当管理角色,足协咬咬牙也答应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足协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 “如果我是多曼,我都不知道还能不能想出更为尖酸的条件!”足协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显然,对多曼的等待和她提出的条件,中国足协已达到了忍让的极限,甚至可以说,双方随时都有一刀两断的危险。可是,在体育总局发出 “死留多曼”的命令后,足协不得不全力以赴争取多曼续约。目前,足协正在考虑多曼是否会提出新条件,如果多曼又有新的要求,足协将会无条件接受。但让足协方面感到十分被动的是, “我们至今也不清楚多曼还想获得哪些她此前没提过的权力。”就在足协苦苦等待多曼回心转意的同时,他们已经开始进行女足主帅新一轮全球海选的前期准备工作,比如寻找经纪人推荐,搜罗部分热门人选的履历和资料。 “只要多曼确定不再续约,我们将马上开始选帅工作。”女足领队李飞宇告诉记者。

  其实,多曼回国后,足协就开始着手重新选帅的工作了,只是由于当初足协高层没想到事态会发展得如此严重,特别是还会惊动体育总局,所以直到最近才把 “海选”一事重新提上桌面。足协一位高层向记者抱怨道: “我们已经答应了多曼的所有条件,而且承诺还有条件的话也会尽量满足,我们都把事情做到这种地步了,还要怎么样?多曼如果真不想续约,我们能有什么办法?”言外之意,一旦多曼最终不来,足协没有任何责任,更谈不上总局所说的 “后果自负”。所以,目前足协尽量把选帅的前期工作做好,一旦多曼与

中国女足分道扬镳,足协将以最快的速度海选主帅,也算是给体育总局一个交代。

  通过当初多曼斯基来华执教的案例,足协对再次海选女足主帅的想法是:仍旧首选欧美女足发达国家的主帅,相对更倾向来自欧洲的女性主教练,并要求对方有带队征战

世界杯奥运会的资历,还要有详尽的奥运会备战计划,带领中国女足完成奥运会夺牌的任务。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