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回归又推10天? 杨一民:需要再给她一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1: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昨天是足协宣扬已久的多曼续约截止时间,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多曼仍旧没有给足协任何明确答复。在这种因等待而令人感到沉闷窒息的时刻,一个消息传来,双方续约时间再度推迟,定在本月27日。

  昨天原本是最后期限,但是双方的谈判进程又一次遭遇了障碍。对此,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昨天应付媒体的“狂轰滥炸”时说:“之前关于17号是最后期限的问题,也就是这么一个说法,其实双方每天都在联系,但现在看来,恐怕还要谈两天,反正今天不会有结果。”对于续约时间再次延期的原因,孟洪涛的解释和之前的说法完全一样:“双方还是要继续磋商合同的细节。”

  不只是孟洪涛,就连曾经发布过“最后通牒”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也缓和了口气:“我刚从重庆亚青赛回来,还没过问这个事情,而且多曼也没有跟我联系过,总之对于具体情况不是非常清楚,但我想我们还是需要给她一点时间吧。”

  这就不由得让人担心,17日既然可以爽约,27日当然也有可能。到那天,多曼能否归来是否还将是一个谜团?谁也不知道。但昨日足协内部一位人士无意间向记者透露,“这次怕是悬了,多曼很有可能就不想回来了。”

  拍案

  “病教练”治“病足协”

  其实,多曼已经不是第一位“因病”与中国足协抗争的教练了。几位教练与助教前仆后继地“病倒”,无非说明,中国足协的现行管理制度病了。

  历数几位“病教练”,之前有克劳琛,这位德国老头年初几欲入主

中国女足,不过在以顾问的身份与中国女足频繁接触之后,人家还是选择了逃,称病回家一去就了无踪影。更早之前,称病回家的还有马良行。巧合的是,执教中国女足将近半年的多曼也以同样的理由拒绝中国足协的邀请,稍有不同的是,多曼的原因是助理教练病了。

  当然,现在多曼推脱的理由已经不重要了,事情已经扩大化。面对北京奥运会的重任,续约已经不仅仅是足协的事了,现在连总局都已经发话:不惜一切代价留住多曼,否则足协你等着瞧。

  因此,在各种力量集中施压之下,足协将不得不作出一系列的妥协,譬如让主教练得到更大的权力、减少教练组内互相掣肘的现象等,以求挽留多曼。即便最终多曼还是铁心离去,那么受到舆论谴责和总局惩罚的足协,也将不得不对现行的管理制度进行改进。这样看来,无论多曼是走是留,都将对足协现行管理制度的改善起到推动作用,治治足协的病。

  所以,多曼是否续约还是其次的问题,因为这只是关系到一届女足和一届奥运会;而足协对现行管理制度进行改进才是更为重要的,那关乎的是中国女足乃至

中国足球的发展。(本报记者王伟宏)

  声音

  孟洪涛关于之前“皮娅不回来,多曼就不回来”的说法,孟洪涛说:“我只知道有报纸上这么写,但她没有对我们说过。”言下之意就是说,皮娅的去留也不是百分之百就能左右多曼的决定。

  孙雯多曼再次提出需要一个经历过老女足辉煌又懂英语的助理教练,惟一符合这两个标准的孙雯只是淡然地说:“第一,现在国家队主教练毕竟还没定,第二,足协从来没和我说过这事情,这种太不靠谱的事情,我没有必要现在去考虑。”

  潘丽娜关于10月25日国家队就要重新集训的说法,这位国脚并不认可:“连主教练都没定,我们怎么可能集训啊?”有消息说,球队原本定在25日的集训不得不往后再延期5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