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前集体观影赛后果然“翻身” 快乐足球开始影响女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晶) 昨日在重庆举行的女足亚青赛三、四名决赛之前,中青女足主教练高荣明只有一句话:“你们已经没有退路了!”背水一战的中国队最后1比0艰难战胜了韩国队,以亚洲第三名的身份获得明年世青赛的门票。在此后进行的决赛中,朝鲜队以1比0战胜日本队获得本次亚青赛的冠军,这两支球队也同样获得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

  在决战之前,中国队集体观看了喜剧片《丑女大翻身》,也许这出喜剧让从未在亚青赛上战胜过韩国队的中国青年女足得到了某种心里暗示,她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与之前判若两队。尽管队中核心马晓旭因在上场与朝鲜队的半决赛中脚踝韧带拉伤以及轻微软组织损伤,昨天只能坐在看台上,但在以体力和韧劲见长的韩国队面前,中国队的跑动、拼抢与气势,全部压制了对方,而对手有限的进攻几乎全部来自防守反击。第76分钟,阮小清抓住角球机会将比分锁定为1比0。

  赛后,

中国队队员异常兴奋,她们拿出五星红旗在场内狂奔,而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忍不住热泪盈眶。高荣明表示获胜的最重要原因是队员都豁出去了,是“玩命”地在踢比赛,“出线是最重要的,无论是对队伍还是对队员,都意义重大。这些队员见的世面都非常少,通过今天的比赛对他们心理承受能力是非常大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