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报道德女足成功轨迹 10年间女球员人数增长三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届世界杯得主德国女足无疑是当年世界女子足坛的头号强国,而无论在世界杯还是在奥运会上,德国女足均保持着稳定的战绩。然而,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德国女足的成功也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16日,路透社发表文章称“德国女足取得巨大进步”,并详细介绍了女子足球在德国发展的状况。

  也许很多人想不到,女子踢足球在德国曾经是不合法的运动,但自从1970年德国足协将这一禁令解除之后,德国女足已经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

  德国女足是

世界杯第一支、也许唯一一支卫冕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他们在刚刚结束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以2-0战胜巴西夺冠,她们在本届杯赛上未失一球的战绩使球员们成了德国民众心目中的英雄。

  据统计,有900万电视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决赛,这个数字大约占市场份额的55%,如此看来,德国队与巴西队的决赛转播成了德国年度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在德国队回国时,有成千上万的球迷欢呼雀跃,夹道欢迎凯旋归来的英雄。

  一位足协官员甚至表示德国女足在近年来的成功几乎超过了男足所取得的成绩。

  女子足球不仅仅在德国成为人们喜爱的运动。在美国,这项运动多年来一直深深地吸引着女孩子们乐于参与。美国女足曾以1991年和1999年赢得了世界杯的冠军,这使当时球队中的一些队员成为社会知名人士。

  在北欧的瑞典、挪威和丹麦等国家,女足运动得到了广泛的支持。挪威队获得了1995年世界杯冠军,而瑞典和丹麦也打进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

  在巴西,女足职业联赛将于10月25日正式启动。在其它地方,如伊朗依然有对女足运动的诸多限制。男子不允许收看女足比赛,女子也必须遵从伊斯兰教的礼节。在1979的年的伊斯兰运动之后,女足还不可以看男足的比赛。在当地的一部喜剧大师的作品“越位”中描述了一位女足为观看足球比赛而化妆成男性,并偷偷潜进体育场内。这部电影在2006年德国柏林电影节上大获成功.

  在1955年,当一群女子努力成立国家联赛时,德国足协却禁止了他们的行为,称其违背了道德和健康。在那个时代,足球被认为是“女性的吸引力、身体和灵魂都会受到不可挽救的损害的运动,她们身体的展示也是对道德和庄重的侵犯。”

  直到女权运动开展之后,德联邦才取消了对女子足球的禁令,但最初的规定也对女足运动有一定的限制,包括女足的用球与男足略有不同,其重量比男足用球要轻,另外比赛的时间也不是90分钟,而是60分钟。这些对女子不公平的对待直到后来才慢慢恢复。

  代表德国出战本届世界杯、并保持了零失球纪录的国家队门将安格勒在接受采访时称她对德国足球在最近几年中取得的进步感到惊讶。“女足近年来的发展让人不可思议,而且我确定这种飞速的发展正在继续下去。”

  安格勒从一名不知名的二队门将到一支世界冠军队的英雄门将几乎仅用了一瞬间。28岁的安格勒在帮助德国队夺冠之后多次在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和杂志封面中出现。

  德国男足国家队的门将莱曼称安格勒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神奇,甚至很多男运动员只能在梦中实现。“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也许永远不会被人超越。”莱曼在接受法兰克福一家媒体采访时说。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表示在10月30日国际足联公布2011年女足世界杯的东道主时德国可以获得主办权。“这将是对我们女足运动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一种回报,”贝肯鲍尔最近在接受德国足协官网接受时说。

  德国足协现在对这支女足国家队非常骄傲,并称有65万多的女孩参与到了有组织的比赛中。然而,女足俱乐部的状况并不令人感到乐观,球员们的工资很低,如果不做其它工作很能维持正常的生活。“大多数球员要做些其它的工作,踢足球只是她们的业余生活。”安格勒说。

  而且,德国女足联赛的回报也非常有限,球迷和赞助商对联赛的支持也远远不够。据联赛女足联赛的领头羊法兰克福俱乐部技竞总监介绍,他们主场比赛的平均观众只有1000人。相比之下,

德甲联赛领头羊
拜仁慕尼黑
俱乐部的主场平均观众人数竟高达69000人。

  虽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德国女足仍对未来充满乐观,据德国足协发言人奈尔介绍,这项运动在年轻人中蓬勃发展,大约有6292个女孩子在德国足协注册,这个数字是1996年的三倍。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