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阮小清向宋晓丽看齐盼一球成名 透露曾考虑放弃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中国女青在亚青赛上同韩国队进行了争夺三四名的比赛,凭借后卫阮小清的一记头球破门,中国队最终成功晋级明天的女足世青赛。赛后新浪体育也对进 球功臣阮小清进行了专访,阮小清在谈话中偷偷告诉笔者事实上在之前她还曾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踢球,如今终于能够在亚青赛上找到自己坚持踢球的意义,所以她也非常激动和 兴奋。进球之后的阮小清也直言自己渴望像自己的师姐宋晓丽一样上演一球成名的神话。

  新浪体育:今天进球以后自己心里感觉怎么样?

  阮小清:感觉特别激动,主要是赢球了嘛。

  新浪体育:这一场的进球和上一场对阵朝鲜的那个进球在你看来意义很不一样吧?

  阮小清:那当然了,上一场输球了嘛,进球只能挽回一点颜面,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这一次主要是能赢球,所以进了球感觉很高兴。最重要的是要拿到

世青赛的资格嘛。

  新浪体育:你觉得你参加这次亚青赛的最大收获是什么呢?

  阮小清:收获最大的我觉得是整个集体的荣誉感和面对压力大家一起团结起来,这一点让我特别感动,而且进球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啊。

  新浪体育:昨天比赛之前有没有想过自己会进球并且帮助球队取胜呢?

  阮小清:其实不管能不能进球我都是百分之百的努力的。

  新浪体育:刚刚在发布会上高指导也跟我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本来那个球他打算让马自翔罚的,但是因为她之前抽筋所以临时换成由朱薇罚,之后你们的配合就进球了,对你来说 这是不是也是一个惊喜呢?

  阮小清:其实我也没觉得意外,当时朱薇那个球发的也挺好的,我当时心里没想到会不会进,就想着冲着那一点去争就行了,能顶到,能对准球门就有可能进了。毕竟头球这东西 说不准的,而且离门又那么近嘛。

  新浪体育:这个进球你最想献给谁呢?

  阮小清:进球那个瞬间我心里想的就是世青赛的名额,所以我想把这个进球送给所有努力的队员吧。

  新浪体育:高指导之前也说过你们在场上常常会很紧张,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不是也会在某种程度上让你们变得更加自信,也让这种压力得到缓解呢?

  阮小清:在一定情况下是有吧,但是说实话今天在进球之后我更加觉得紧张了。因为要是再打平的话压力就更大了,而且进了一个球再被人扳平那就有点前功尽弃的感觉了。

  新浪体育:两次我们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都是由你来完成的破门,你对自己本届亚青赛的表现可以打多少分呢?

  阮小清:我想应该是75到80分吧,呵呵。

  新浪体育:这支球队组建时间不是很长却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你们的感受也很多吧?

  阮小清:从今年2月份就组建了,之后也去美国打过一些邀请赛,还有之前在泰国打大运会,成绩都是不太好。这次的大赛让我们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而且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穿戴国 旗的衣服。

  新浪体育:这次的亚青赛是不是也让你对自己对于的足球信念更加坚定了呢?

  阮小清:对!经历了这次之后我就更加不能放弃足球了,其实之前我也曾因为很多各方面的原因想放弃踢足球,但是这次我对足球的想法更坚定了。

  新浪体育:你跟宋晓丽都是江苏队的队友,有没有想过像她一样上演一球成名的

神话呢?

  阮小清:其实我和宋晓丽不仅是队友,我们还是来自同一个家乡的,

世界杯上她进球的时候我就发了短信向她表示祝贺,今天我进球之后也收到她的信息了,所以心里特别开心。你知道吗?当时我进球之后队友拥抱我的时候我差一点就哭了。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