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青赛预选赛席卷五大洲 中朝日晋级静候欧美列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有些惊险,但中国队最终还是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亚青赛上战胜韩国之后,获得了晋级明年智利世青赛的资格。由于亚洲区预选赛进行得最早,中朝日也成为首批通过预选赛晋级世青的队伍。而由于朝鲜和中国也是上届世青赛冠亚军,此番再聚首也有着重要意义。

  FIFA从2002年开始倡仪举办女足世青赛,就是想进一步发展女足运动。到去年为止,已经进行了三届,分别是2002年加拿大世青赛,2004年泰国世青赛和2006年俄罗斯世青赛,2008年智利世青赛是第四届,已经初定在8月末到9月之间进行。

  中国队是女足

世青赛的重要成员,由于在亚青赛上一直表现不错,在2004年和2006年全部入围,而且决赛阶段成绩相当不错,两次都获得了亚军。今年在亚青赛上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一路跌跌撞撞,但最终结局还可称圆满,以亚洲季军身份再次晋级,也是连续第三次参加世青赛。

  本届世青赛依旧是有16支队伍参赛,除了智利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之外,其他各大洲的比例分配如下:欧洲3席、中北美3席、南美2席、非洲3席、亚洲3席,大洋洲1席,除了大洋洲之外,基本上是各大洲均衡的局面。

  目前

预选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亚洲区预选赛,也就是刚刚结束的亚青赛上,朝鲜、日本和中国最终获得晋级资格,而朝鲜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明年世青赛。由于亚洲区比赛结束得最早,这三支队伍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备战明年世青。

  欧洲区预选赛最为庞大,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分为11个小组进行比赛,目前已经产生了24强,德国、挪威、瑞典、丹麦等女足实力不弱的队伍全部晋级。明年4月24-29日,24支队伍将分成6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最终决出八强,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后决出前三名入围智利世青赛。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中,美国、加拿大及

墨西哥等三支实力最强的队伍自动入围决赛阶段比赛,而其他实力较弱的队伍目前正通过预选赛决出5个晋级名额,最终同前三支队伍一起参加明年3月份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最终的3支晋级队伍最有可能还是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相比较之下,南美区、非洲区及大洋区的预选赛赛程表都还没有排定,但这几个大区的除了南美的巴西之外,也没有实力太强的女足队伍。

  尽管目前仅仅产生了4支参加明年世青赛的队伍,但女足世界本来冷门就不多,美国、德国、巴西等热门队伍通过预选赛的问题都不会很大。而在明年世青赛上,中国队也有机会再与世界强手交锋,两届亚军能否再振雄风令人期待。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