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女足主帅析亚青赛不败秘诀 直言中国女足输在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立重庆报道 崔光石还是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即使在4比1再次血洗中国队之后,“我们和中国队其实在一个档次上。”对于朝鲜队的赢球,他认为就是“意志的胜利”,面对记者,他解析了朝鲜队之所以能够击败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中国队的秘密:“其实也没什么,我们只是训练刻苦罢了,即使是在寒冷的三九天,我们还会坚持训练,从来不会间断”。

  赛前,崔光石并没有因为小组赛三连胜而骄傲,“中国队有东道主的优势,马晓旭是很优秀的球员”。但随即在比赛中打了中国队一个4比1。“其实,差距没有那么大,中国队有技术上的优势,我们身体和体能上占些便宜”。不过,在被问到中国队最大的软肋时,崔光石明确表示:“你们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差一些”。

  在去年的莫斯科火车头球场,朝鲜队在大雨中5比0击败

中国队,这次亚青赛小组赛3比1赢日本,半决赛4比1赢中国队,也都是雨战。“场地的因素有一些,但是,我说的不是下雨,没有朝鲜队更适应雨天的说法。”崔光石说:“可能是前面的一场比赛(日本对韩国),打到了点球,加上下雨,让场地变得很不好,这影响了中国队的技术发挥。”他这样给中国队找台阶。

  至于自己赢球的原因,崔光石说:“不管下雨还是不下雨,这其实对我们影响都不是很大,我们在精神上战胜了对手。”崔光石表示:“最关键的是,我认为中国队不够顽强”。

  对于朝鲜队超强的体能和身体,崔光石很骄傲,他随后透露了一个秘密:“你们知道吗?我们体能好,为什么?因为我们的训练比你们更刻苦,不论是什么样的天气,即使是三九天,下雪天,我们也都要训练,而且是大运动量的训练,这就是我们提倡的意志品质,所以,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就可以正常发挥,我认为,这是我们赢球的关键”。

  对于自己派遣李恩香死盯马晓旭,崔光石很满意自己的这招棋:“马晓旭的表现不错的,她是亚洲第一前锋。我本来担心李恩香可能会吃亏,但是,她的发挥没有让我失望,可以说是成功的”。

  崔光石还透露,事实上,在现在的球队中,只有三名球员参加了去年的

世青赛,“我们的实力比去年差了很多。”在这支球队里,目前最好的无疑就是11号丁恩欣,她被看作是李金淑的接班人,朝鲜国青的灵魂人物,目前已经打入3球,和永里亚纱乃一起被亚足联看作是亚青赛的MVP候选人,此外,同样打入3球的车后楠实力也很强。

  在杀入决赛后,崔光石的目标很明确:冠军!“不仅仅是亚青赛,还有世青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冠军。”崔光石透露,比赛结束后,球队的训练重点还是体能,“只有拥有体能,你的战术才可以打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