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伤势加重缺席国青生死战 姑娘们看韩剧解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8:37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国青小花们不能获得明年智利女足世青赛的入场券会怎样?没有人敢设想这个问题,对于她们来说,今天下午与韩国女足国青队的生死战只能赢不能输。

  看韩国喜剧放松

  因为在之前的半决赛中1比4惨败于老对手朝鲜队脚下,所以中国女青失去了提前锁定参加明年女足世青赛的资格,她们必须在今天下午与韩国队再战一场,胜者才能拿到女足世青赛的入场券。韩国女足青年队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不敌日本队,只能与中国队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在本届亚青赛上,

中韩两国并不是第一次交手,两队被分到了同一小组,并且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演了一番恶战,两队最终打成1比1,而中国女青也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名小组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第一次交手两队战平,但是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姑娘们在场上并不占优势,很多时候甚至是被对手压着打,换句话说,与韩国女青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上一场中国队负于朝鲜队之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曾经批评队员们在场上自信心不足,没有求胜欲望。然而事实是,这支女足国青队不仅与朝鲜队有着实力和技术上的全面差距,与韩国女足青年队也有一定的差距,要想让已经尝过一次韩国队“苦头”的年

  轻姑娘们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树立起强大的必胜信念完成比赛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尽管是主场作战,与韩国队的这场生死战对于中国姑娘们来说是项艰巨的任务。

  经过两天的休息调整,队员们目前已经基本上从1比4惨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14日,教练组还特地安排全队前往电影院里看电影放松,巧的是,队员们观看的还是一部韩国喜剧片,轻松

幽默的剧情让姑娘们笑出了眼泪也忘却了输球的烦恼。

  马晓旭坐上轮椅

  不过摆在主教练高荣明眼前的烦恼还是不少。马晓旭的伤势不见好转反而加重,原来的主力门将张艳茹“超龄”无法上场,新门将又欠缺经验,这些都是中国女青队目前的隐患。

  中朝战之前,马晓旭在训练中左脚大脚趾复发,脚趾甲从皮肉中翻裂,最后套上了金属套子,打了麻药才上场比赛。然而在比赛中,因为朝鲜人粗野逼抢动作,马晓旭又添新伤——右脚踝关节严重受伤。那时比赛刚开始了2分钟,为了不拖累主教练的战术计划,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后,马晓旭咬牙坚持到第87分钟才被主教练替换下场。但是赛后去当地医院详细检查后,医生竟然给马晓旭的受伤部位打上了石膏,还给了她一副拐杖,“命令”她坐上了轮椅。虽然马晓旭本人对此不以为然,并且主动向主教练请战,但是绝对核心有伤在身必定会影响战术布置和临场发挥,这令高荣明忧心忡忡。

  而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门将同样令他放心不下。中国队夺得亚军的前两届

世青赛,张艳茹均打满了全部比赛,但是由于这次比赛规定必须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队员才能上场,所以1987年1月1日出生的张艳茹无法上场,高荣明也并没有把她招入本届国青队中。缺少了张艳茹这样令人放心的门将,年轻门将又缺乏经验,在之前的比赛中失误不断,如何巩固这个后防线上的最重要位置也是亟待高荣明解决的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