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对多曼下达最后通谍 女足恐将重走漫漫选帅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不管是被迫的还是主动的,中国足协很有可能需要面临再次为中国女足挑选一名主教练的尴尬境地,而目前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仅剩不到300天的时间。

  足协下达最后期限

  目前的多曼斯基在球队内部、媒体和球迷中间有一定的支持率,她带队的四个多月时间内给队员心态和球队精神面貌方面带来的改变毋庸置疑。不过反对她的声音则质疑多曼斯基并没有从技战术这个根本层面给中国女足带来提高,而且女足世界杯上止步八强这个成绩也并没有完成足协之前下达的目标。

  足协顶住了反对的声音力挺多曼斯基,但是多曼斯基却似乎不太领情。她推后了原本给出最终答复的时间,理由是她的助手皮娅身体状况还不能确定是否适合继续执教中国女足。但是目前各支球队已经进入了奥运备战周期,中国女足在明年奥运会上要争取拿到一块奖牌,在离奥运会只剩下不到300天的时间里,对于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个艰巨的任务。

  中国女足没有时间耐心等待瑞典人作出最后的决定,因此足协决定把最后期限定在明天,也就是10月17日,如果多曼斯基愿意在合同书上签字,那么她还将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如果多曼斯基依然没有确切的答复,那么足协将对多曼斯基关闭大门,另觅合适人选。

  克劳琛或成大黑马

  据悉,一部分人已经把目标转向了克劳琛。这位曾经任期七天的前中国女足技术顾问在

世界杯期间也跟随德国女足的官员来到中国观看了一些比赛,看得出来克劳琛对女足还是有着相当的关注,其间他也与中国足协的领导见过面,不过当时并未就前来中国任职的问题进行过深入磋商。克劳琛来自有着先进足球理念的德国是他最大的优势之一,但是长期从事男足工作的他能否仅凭近大半年来对女足运动的关心而带好这支中国女足让人不得而知。毕竟在中国,成功的男足教练无法成功带女足已经有了先例。

  不过克劳琛自己对于入主中国女足目前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在接受采访时,克劳琛表示到现在还没有人打过电话给他商谈这件事情,因此自己也不便发表什么评论,“不过在足球领域,你永远不可能简单地说不或者是。”克劳琛说。

  本土教练优势明显

  也有一部分人支持足协请回本土教练,马良行或者王海鸣都是长期从事中国女足教练工作的教练,对于中国女足可谓十分熟悉。支持者还认为,本土教练的优势十分明显,可以与队员们更加直接地沟通,也不需要和球队有太长时间的磨合期,对于时间不多、任务又重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然而,据一位足协相关人士透露,在为中国女足选择主教练方面,以谢亚龙为首的足协领导层还是倾向于洋教练。当然,目前的最佳人选还是多曼斯基,如果瑞典人回心转意,那么足协和球队都不用大费周章进行调整重组,中国女足27日起可以正式进入奥运备战周期,这也是足协最希望看到的一种结果。

  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就坦率地表示,“我们最希望的是多曼斯基能回来,如果她确定不回来了足协再另作打算。”

  本报记者 陈晶

  附中国女足换帅表

  2002年2月至2003年10月马良行

  2001年女足亚洲杯后,马良行接替马元安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在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1输给了加拿大队,止步八强,马良行也因为世界杯上战绩不佳下课。

  2003年12月至2004年9月张海涛

  马良行之后,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中国足协选择了名不见经传的张海涛作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被德国队彻底打回原形,0比8的比分引起了国内足坛的震动。最终中国女足没有在奥运会小组比赛中出线,张海涛顺理成章地下台。

  2004年12月至2005年6月王海鸣

  在中国女足青年队干得有声有色的王海鸣出任了中国女足国家队代理主教练,在2005年阿尔加夫杯赛上,因其所率领的中国女足战绩为历史最差而未能扶正,只能担任后来主帅裴恩才的助手。

  2005年6月至2005年12月裴恩才

  凭借着带领当年的武汉队冲上了中超,又打出了一个气势如虹的七连胜,裴恩才被谢亚龙相中,成了新一届的中国女足主教练。但裴恩才之前完全没有带过女足的经历,竟然在

东亚四强赛上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当年12月便狼狈下课。

  2005年12月至2007年3月马良行

  裴恩才下课后,中国足协又请回了马良行,他也成为了女足历史上第一位两次执教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而在中国女足世界杯前夕,马良行称病住院,从此淡出了女足国家队。

  2007年3月至2007年9月多曼斯基

  2007年初,中国女足形象跌至谷底,中国足协也被搞得焦头烂额,无奈之下,中国女足请来了前瑞典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上任之后,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不过在中国女足世界杯上,未能完成进军四强的目标,中国女足止步八强。

  实习记者 蒋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