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力”纠纷埋下伏笔 多曼斯基过于依赖皮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2: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正在苦苦等待多曼斯基的中国女足15日得到一个坏消息:由于助理教练皮娅因病住院,多曼斯基终止了与中国足协的续约谈判。多曼表示,如果皮娅不能前往中国,她也将抛弃中国女足!

  权力纠纷埋伏笔

  早在中国队止步女足世界杯的时候,多曼斯基言语中就透露了可能无缘牵手中国女足的信息,并且还当着众多记者的面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当时有消息说,多曼之所以如此激动,主要是因为在世界杯期间,作为主教练的她所做的战术安排以及如何用人经常受到足协某位领导的干涉。一位随队的工作人员就表示:“比赛用哪些队员首发都不能完全自己作主,老外哪能接受这个呀?”在随后的谈判中,多曼与中国足协就此问题进行了重点谈判,中国足协随后作出了让步。

  多曼过于依赖皮娅

  按照双方之前的约定,多曼斯基应该在10月13日就续约与否给中国足协一个明确的答复,但谁也没有想到,皮娅引发的变故会影响到多曼斯基牵手

中国女足。和从未进过国家队的多曼不同,皮娅拥有显赫的瑞典国脚生涯,退役后甚至在美国大联盟获得过最佳教练的殊荣,只是她没有多曼那样的国家队执教经历。但这并不妨碍多曼对皮娅战术思想的依赖。在多曼执教中国女足期间,战术思想乃至训练提纲均由皮娅制定,甚至
世界杯
比赛期间的指挥和用人,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多曼也倾听皮娅的意见。不少明白人都表示,如果皮娅真的不来中国,多曼肯定不敢单飞。

  在续约的谈判中,多曼再次告诉中国足协:“如果皮娅不能来中国,那么我也不去。”17日将是多曼是否续约的大限,也是足协的心理底线。目前,中国足协还对多曼抱有最后一线希望。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