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荣明:女足姑娘必须顶住压力 打韩国我们定要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21: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吕安重庆报道 “这场比赛,没有退路了,只能放手一搏。”1比4输给朝鲜后,主帅高荣明接受了失败的结果,对于接下来和韩国人的生死较量,他表示:“作为教练,我要利用好每一个球员的能力,在和他们的比赛里争取胜利。”

  和朝鲜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是16日和韩国队的三四名之争。2004年女足亚青赛上,韩国女青大展风采,在小组赛中就2比1胜中国,在决赛中更是3比0彻底羞辱了中国队,最终获得亚洲冠军。本届亚青赛上,韩国队小组赛和中国队战平。但占据优势的却是韩国人。

  “韩国队和我们是同一水平的球队,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要把我的信心灌输给球员,这场球事关

世青赛资格,我们不能输。”高荣明说。打朝鲜,球员由于紧张导致心理失衡,打韩国,更是事关世青赛,不知道这些年轻的姑娘能否顶得住。

  “虽然小组赛韩国占据优势,但是,先进球的是我们。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害怕韩国队,我们这次也没有输给她们,以前是以前,都过去了。”高荣明说:“就算害怕,又有啥用,队员们应该明白这个道理,这是最后一战了,如果不拼,就没有机会了,很多人,恐怕以后也就失去了表演的舞台,我不会给她们压力,希望可以放得开。”

  但是,打朝鲜之前,女青也说不紧张,但到了场上就不是那么回事,“我觉得这帮孩子关键时刻还是能豁出去的,必须得玩命了,必须豁出去,否则,一切都是假的,韩国人不是吃素的”。

  对朝鲜,门将迟晓慧有两个失误,打韩国也是她的失误,导致被对手逼平,其他球员也或多或少有一些失误。“可能会调整一些人员,但不会大面积换人。”高荣明说。

  

中国女足在世界排名近年有所下降之时,女青曾经让人有很大寄托,2004年和2006年时都获得世界亚军。

  高荣明展望说:“这场比赛,我认为双方的机会还是均等的,五五开,还是看谁少犯错误,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好一点,我们要为此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