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哭泣只因报国心切 亚姐誓言为玫瑰荣誉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5日下午,中国女足在重庆市大田湾体育场进行了迎战韩国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对于中国队来讲这场比赛是争取世青赛资格的最后救赎底线,但是在这样的危机关头马晓 旭能否出战却仍是一个未知数。由于担心自己因伤无法打最后一场比赛,一向坚强的马晓旭竟然几度差点落泪。

  在上一场同朝鲜的比赛中受伤之后,马晓旭就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在对马晓旭的右脚进行检查之后得出的结论是脚踝韧带拉伤和轻 微软组织损伤,为了保险起见,医生也给马晓旭的右脚打上了石膏。今天下午中国女青在大田湾体育场进行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而马晓旭却不得不因伤而留在酒店里休息。

  今天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笔者也前往了球队下榻的酒店探望马晓旭,此时的马晓旭正躺在床上,右脚脚踝下面垫着一个枕头。“昨天晚上石膏就拆下来了,今天感觉稍微好一 点了,能下地了,但是走路的时候还是疼。”马晓旭这样告诉笔者,看得出她的心情还是十分郁闷,就在离她睡的那张床不远的衣柜门前放着一根金属制的拐杖,现在的马晓旭行 动都要依靠这根手杖才可以。

  谈到明天的那场比赛,马晓旭眼中充满了渴望,“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上呢,得听大夫怎么说了,这么关键的比赛,我真希望自己能和队友们一起并肩战斗。”笔者注意到, 马晓旭受伤的右脚脚踝现在还有些浮肿,拉伤的部位能明显看出青紫的淤痕,而她另外一只脚的拇趾上则严严实实地贴着好几层创可贴。“上一场比赛之前大夫给我打了一阵麻醉 针,针眼就在这里,现在还看得见呢!”马晓旭一边说一边将脚上的针孔指给笔者看,“现在脚趾上只贴了胶布,之前放在里面固定的铝片在比赛之前都拿出去了。”可以想象的 出马晓旭是忍受了怎样的痛楚才坚持打完上一场比赛的。

  看着马晓旭心情不好,一旁的朋友试图以一个玩笑来缓解她的不快,就打趣地建议马晓旭去寺庙拜佛求签来改善一下糟糕的运气,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就发现马晓旭突然陷入了沉默,并且将自己的整个脸都埋在了被子里面,足足有半分钟之后她才将被子重新拿开,此时笔者注意到马晓旭的眼圈已经微微发红,原来,刚刚她是在用被子将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给掩饰了过去。一向坚强爱说笑的马晓旭突然变成这样也着实让周围的人吃惊不小,看得出这次受伤让马晓旭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尽管球队上下都表示马晓旭能否上场仍是一个未知数,但是队医的一句话却还是不小心泄露了“天机”,“伤处要好好处理一下,你明天还要上场打比赛呢。”在给马晓旭的右脚敷冰块的时候队医这样说道。而马晓旭自己也准备豁出去了,明天迎战韩国她有可能会再度坚持带伤出场,比赛之前队医将再度为她打一针封闭。即使不断咬牙忍受痛苦,马晓旭也要拼命为了球队的荣誉和

世青赛资格而战。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