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川足若冲甲将陷主场之争 谢菲联捷足先登抢占成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51  劲体育足球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如果下个月乙级总决赛中四川队冲甲遂愿,那成都将在2008赛季迎来两支职业队。不管球迷作何种选择,比赛场地的问题是需要首先考虑的。从目前情况来看,他们很难分享主场,五牛和四川队不排除各自采用成体和龙泉体育场作为主场的可能性。

  全兴五牛同城兄弟1998年后一直都是共用成都体育中心作为比赛场地。这首先得益于足协在赛程上的安排,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支球队对成体的使用态度也在改变。在过去的数年中,五牛和全兴都在某些赛季将部分主场放在南充、德阳、乐山等地进行,这不但缓解了使用同一体育场的矛盾,而且还照顾到了周边城市对足球的渴望。但未来的赛季又充满了新意。五牛队从来没有作为顶级联赛球队在成都征战过,因此很想在成体考验一下球市。作为成都最有名的球场,经历女足世界杯后的修缮,成体不但符合中超联赛的标准,对看球的球迷也是最方便快捷的地方。以五牛冲超对七斗星的比赛为例,现场观众达到3.6万人,最后居然在市中心并没有造成严重拥堵。这证明,成体仍然是大家最喜欢的场地,对组织者和球迷都具有最大诱惑力。不过,两队联合使用对一块场地的损耗也是必须考虑的。

  成体属于成都市体育局,五牛队在这里打比赛要比四川队费用低廉。2005年,正是考虑到场地租用费用太高的问题,

冠城将主场迁移到成都以南18公里的龙泉驿体育场。这个体育场是为了迎接2004年亚洲杯修建的,是一个专业球场。市区的球迷到这里需要考虑18公里的距离,但其优点在于附近还有几所高校。如果在这里踢球的球队能够抓住青年学生的眼球,上座率也不是不可以接受。龙泉驿体育场举行的第一场比赛是2004年冠城对实德的
足协杯
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当时两队获得点球都没有打进,球迷将其调侃为“无球门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