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尔本球队来津访问 澳式足球掀“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7:50  天津日报

  本周三,与天津缔结为友好城市已达27年的澳大利亚墨尔本足球俱乐部代表团将来本市进行3天的访问和澳式足球的交流活动。

  澳式足球是澳大利亚人民独有的体育运动,它既不属于国际足联,也不同于橄榄球和美式足球。每支球队有22名队员,各方的上场队员为18人。比赛的场地呈椭圆形,大小可以随意改变,但最长不超过185米,最短不小于135米,最宽不超过155米,最窄不少于110米。每场比赛分为四个阶段,每赛段20分钟,总时间为100分钟。

  比赛的计分为,球踢进高杆(中门柱)之间的中门得6分,如果球进了低杆(边柱)的左右门得1分,最后中门和边门进球总分最高的球队即为胜方。

  而比赛的规则,球员可以带球跑,只要每隔15米拍一次球即可,当球员拖延时间或辱骂裁判时,则判对方获得前进50米发球的机会。

  澳式足球联盟共有16支球队组成,联赛从每年的3月至9月进行,每当比赛日,球迷都蜂拥到球场观战助威。2005年,墨尔本市与天津教委合作,把澳式足球作为学生们的一项课余活动,目前已为本市培养了10多名达到一定水平的高校球员,这些队员有望在明年代表中国参加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式足球国际杯赛。

  墨尔本市足球俱乐部这次来津,将通过与本市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共同训练以及辅导表演赛,使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掀起一个小澳式足球热。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也表示,将推动天津成为中国澳式足球的中心。本报记者 王纪强 张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